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全州新闻 > 正文

正月初一挟持勒索他人全州3男子被刑拘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2-13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文胜通讯员唐司懿廖巍峰)全州县石塘镇男子陈某出狱后仍不思悔过,竟打击报复他人,纠集同伙正月初一挟持他人,并敲诈勒索受害人。全州警方仅用5小时便破获该起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等3名嫌疑人。

2月5日下午5时,全州县石塘镇一村民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报警,称其亲属唐某被多名男子挟持押上一辆汽车离开后失联,人身安全受到危害。指挥中心立即向值班局领导汇报,该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侯中华认为,嫌疑人正月初一挟持受害人,性质恶劣,要求办案民警务必保证被害人安全,迅速将嫌疑人捉拿归案。

值班的局领导立即指派石塘派出所民警展开侦查。民警们边走访该案知情人,边设法摸清涉案人员行踪。经过走访调查获悉,受害人唐某曾与男子陈某因一起刑事案件产生矛盾,陈某曾因盗窃罪获刑4年,于2018年8月刑满释放。陈某对唐某怀恨在心,曾扬言伺机报复。民警据此判断,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此时,受害人唐某已经脱身。民警向唐某调查获知,案发当天下午,陈某纠集数名男子,强行将他挟持上车。随后,陈某称自己被判刑与唐某有关,威胁唐某赔偿其损失8万元。唐某害怕遭其迫害,被迫答应其要求才得以脱身。民警利用良好的群众基础,很快找到嫌疑人陈某家的位置,并实施布控。几小时后,嫌疑人陈某与同伙蒋某、陈某甲一同到家,等待受害人将钱转过来。众民警冲进屋内,亮明身份后当场将3人抓获。

经调查,嫌疑人陈某(31岁,因盗窃罪先后两次入狱)、同伙蒋某(30岁)、同伙陈某甲(29岁)均系石塘镇人。目前,3人均被全州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聚会 忘不了那激情澎湃的岁月 460余名老知青聚会,通过表演再现当年画面

情景剧展现当年知青风貌。记者吴祉婧1月15日下午,一群手拿“镰刀”“锄头”,脖子和腰间系着白毛巾的“知识青年”出现在市...

全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全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备教材 迎开学2019-02-13 09:25
评论:(正月初一挟持勒索他人全州3男子被刑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