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全州新闻 > 正文

房屋失修漏水 生活无人照顾 爱心人士为全州一残疾人捐款捐物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3-27 13:00   https://www.yybnet.net/

爱心人士看望唐义富。(爱善济困协会供图)

25日12:20,唐先生拨打晚报热线:我是全州县的,我们村有一个60多岁的老人很可怜,已经瘫痪在床三十多年了。目前,他独自住在由父母遗留下来的一间旧平房里面。由于房屋年久失修,下雨天漏水,地面很潮湿。最近,他的情况被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获悉。24日,很多好心人士来看望了他,并捐款为他修补房屋。我觉得这样的好人好事应该表扬,以带动社会上更多的人做好事。

2834000晚报热线记者陈晓东核实采访:唐先生是全州县安和镇江明村人。26日,记者联系了江明村的支书廖福。廖福介绍,瘫痪的男子是江明村委瓦窑头村民小组的,名叫唐义富,今年63岁。上世纪八十年代,有高中文化的唐义富是村干部。在1983年的一场不幸意外事故中,20多岁的唐义富腰椎被压断,脊髓神经严重损坏,双下肢严重萎缩,且自胸部以下完全失去知觉。至今,属于一级残疾的他已卧床生活了36个年头。

“他父亲去世后,他就靠母亲照顾。2016年,他母亲也因病离开了。”廖福介绍,唐义富在母亲去世后,就由贫困户的弟弟唐合生照顾。2017年,唐合生被查出了尿毒症,先后在多地求医,已是负债累累。本月,弟弟去了外地子女处。

廖福说,目前,属于“五保户”的唐义富一个人居住在父母留下来的一间面积不足20平方米的平房里,而该平房是他父母1982年建的。由于已过了30多年,屋顶的预制板开始漏水。只要一下雨,室内就非常潮湿。然而,残疾的唐义富也无力维修。幸运的是,在听说唐义富的遭遇后,桂林市爱善济困协会的一些爱心人士24日来看望了他,并决定资助他维修房屋。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爱善济困协会的会长黄明福。据黄明福介绍,24日,他和协会的一些爱心人士到黄明福家中时看到,室内有一张床,所有的生活工具都放在床边。虽然躺在床上,但唐义富学会了独自洗漱、煮饭、洗衣、穿衣、扫地,“家里干干净净的,甚至连毛巾都叠得整整齐齐。”

黄明福说,通过交谈,他们感受到唐义富虽然残疾但非常热爱生活,也很乐观,积极向上,这让大家非常感动和欣慰。在现场,他与会员刘国健、欧毓润、杨中伍捐了2500元,并表示回去后会继续为老人维修房屋筹措资金。

“25日,协会在会员中发起了为唐义富捐款的倡议。”黄明福介绍,倡议发出后,得到了会员单位印象东方隐食酒楼大力支持,并同意从专设基金中支出10000元,帮助唐义富。“他们在我们协会有个专设基金,酒楼从每单生意中抽出10元爱心基金,专门用于资助贫困人士。”黄明福说。

据介绍,除了印象东方隐食酒楼外,会员们也积极捐款,现在已总共募集到了两万元。此外,由于听说老人的三轮轮椅容易发生侧翻,会员又为其捐了一辆新的四轮电动轮椅。同时,为了丰富老人的生活,还有会员为老人捐了一台彩电。

“目前,捐款还在继续中。”黄明福表示,这两天,他们会把会员捐的款物送到老人手中,尽力地为老人提供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新闻推荐

自治区调研组到桂林市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本报讯(记者孙敏)今年自治区将举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桂林作为大会候选的承办城市之一,3月12日至14日迎来了自治区调研...

全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全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房屋失修漏水 生活无人照顾 爱心人士为全州一残疾人捐款捐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