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兴安新闻 > 正文

冰瀑美不胜收 观赏注意安全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2-08 16:13   https://www.yybnet.net/

2月6日游人被冰块砸中,旁人施救现场。网络图片

今报桂林讯(记者邓振福)近日,兴安县摩天岭风力发电场一带出现冰瀑奇观,吸引数千游人前往观赏。2月6日,兴安县阳光明媚,气温回升,冰瀑开始融化,一名游人被掉下的冰块砸伤,所幸伤情不重。兴安警方提醒游客,冰瀑融化时有危险,不要轻易靠近。

兴安县居民张先生介绍,他听说兴安镇源江和摩天岭一带山上有雾凇和冰瀑美景,2月5日,开车带着家人来到源江寿山一带,看到峡谷中的冰瀑层层叠叠,晶莹剔透,美不胜收。当天从桂林市有4辆大巴载着游客过来游览,现场还有上百辆自驾车,估计当天有数千人上山观赏。

这里为什么会形成冰瀑?张先生分析说,前段时间天气冷,山上结冰,近期气温略有回升,冰雪融化后变成水流入峡谷,晚上气温突然下降至零摄氏度以下,水流冻结形成冰瀑。

2月6日,桂林和兴安仍有不少游人赶到这里观赏,当地人的微信朋友圈也流出一张冰块砸伤人的图片。兴安县居民刘女士介绍,的确有游人被融化的冰块砸中,不过伤情不重。

2月6日,记者从兴安警方了解到,当天并没有接到冰块砸伤人的求助和报警,民警猜测有可能是伤者伤情不重,于是自行就医了。不过,民警提醒,观赏冰瀑的山路不好走,遇到结冰会很滑,再加上冰块融化时很容易成片掉落,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游客不要靠得太近,发现有险情时及时撤离。

新闻推荐

精准长效打开桂林环境治理新局面 — 桂林市环保局优化环境治理体系的探索实践

2017年9月15日,自治区副主席黄维京(前排右二)、环保厅副厅长曹伯翔(前排左一)调研桂林市采石场整治情况。2017年8月16日,自治区环保厅厅长檀庆瑞(左二)调研桂林市采石场整治工作情况。2017年11月1日,...

兴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冰瀑美不胜收 观赏注意安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