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兴安新闻 > 正文

传承英烈志 奋进新时代桂林清明祭奠先烈活动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4-06 12: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见习记者胡逢超)4月5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传承英烈志奋进新时代——— 各地举行公祭活动缅怀先烈》为题,对桂林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祭奠先烈活动进行了报道。据了解,包括该祭奠活动在内,清明期间,桂林社会各界或组织或自发地前往就近的烈士陵园(纪念馆),举行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寄托对先烈的缅怀和哀思。

当晚的《新闻联播》报道称“清明时节慎终追远。全国各地举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寄托对先烈和先祖的缅怀。”接着,节目依次对四川通江县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广西桂林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中缅边境上的畹町小镇、江苏邳州王杰烈士陵园等地开展的祭奠先烈活动进行报道。

其中,对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的祭奠活动,《新闻联播》是这样报道的:“这里是广西桂林兴安县界首镇,当年中央红军抢渡湘江,在这里奋战五昼夜,创造了历史壮举,也付出了5万人阵亡的惨痛代价。江河呜咽,青山悲鸣。今天,当地近千名师生来到这里,祭奠先烈,重温长征精神。”兴安县英才学校校长唐敏在接受《新闻联播》记者采访时说:“让他们永远铭记着红军长征的精神,让我们这面红旗永远地传承下去。”

紧接着《传承英烈志奋进新时代》报道之后,《新闻联播》以“你的榜样是谁?”这一话题展开采访报道。主持人说道:“今天,我们实现伟大梦想,依然需要英雄精神,需要榜样的力量。那么,您的榜样是谁呢?来听一听大家怎么说?”屏幕上接受随机采访的10多位全国各地的基层群众侃侃而谈。有了榜样才有方向,来自桂林市灌阳高中的张鲜虹老师告诉记者“我的榜样是我爷爷,他虽然已经离开我有4年,但是我觉得他一直活在我心中。他是一位老党员,从我开始对共产党的了解到入党,我觉得他给了我非常大的动力,他一直跟我说,你把本职工作做好,不要那么自私,不要在乎自己那么多的利益。”在清明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表达了一位普通桂林人的情怀和心声。

新闻推荐

男子交通肇事逃逸换来终身禁驾

本报讯(记者陈静通讯员陆英鸿唐德宪)3月28日,在看守所里,当办案民警将对莫某的终身禁驾行政处罚告知他本人时,莫某后悔不已。当天,兴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对“3·22”交通肇事逃逸事故出具了《...

兴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传承英烈志 奋进新时代桂林清明祭奠先烈活动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