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兴安新闻 > 正文

兴安县: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60人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8-09 11: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唐荣辉)今年以来,兴安县纪检监察机关整合监督执纪力量,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60人,不断形成有力震慑。

常态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紧盯春节、清明、端午等关键节点,利用短信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共计40000余条,及时为党员干部敲响“廉节”警钟;对拟提拔及平级转任重要岗位的7名干部量身定制了廉政知识考试、集体廉政谈话的廉政教育提醒“套餐”,让他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起好步、走正路;抓好家庭助廉活动,组织全县正科级领导干部及扶贫领域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家属200余人到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培训,教育引导家属在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发挥特殊作用,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

精准化谈话提醒,打好廉政疫苗。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派驻、巡察的综合监督作用,树立多当“保健医生”、少动“外科手术”的理念,对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谈话提醒。同时,坚持精准化了解谈话对象和精细化准备谈话内容,谈话前认真了解谈话对象履职、思想动态、廉洁自律及存在苗头性问题等情况,在实施谈话时提醒。因岗、因人、因事拟定个性化谈话提纲,注意增强亲和力和感染力,与谈话对象形成感情上的互动、意识上的共鸣,做到打开天窗说亮话,推心置腹交真情,敞开心扉剖思想,开诚布公严批评。

持续化铁腕执纪,巩固压倒性态势。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作风建设、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督查意见整改、乡村振兴战略等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加大查处力度,严肃责任追究,不断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督促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60人,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理105人,占65.6%;第二种形态37人,占23.1%;第三种形态9人,占5.6%;第四种形态9人,占5.6%。

新闻推荐

兴安农合行:为一线民警送清凉

本报讯(记者秦念通讯员吕淑文)近日,兴安农合行组织各部门负责人来到兴安县交警大队、处突大队,为炎夏高温中坚守岗位、奋战...

兴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兴安县: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60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