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兴安新闻 > 正文

老山界下守初心 瑶寨处处党旗红——— 记桂林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兴安县华江瑶族乡高寨村旅游协会党支部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8-11 12: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娟

清澈的小溪在村中流淌,瑶族特色的民族民居掩映在竹林中,走进老山界下的兴安县华江瑶族乡高寨村,这里“党员示范岗”、党员旅游示范户、党员承诺制度等旅游服务的红色元素随处可见。近年来,高寨村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生态、红色、瑶乡”三大优势,打造旅游党建品牌,开拓了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新格局,铺就了村民的致富路。

高寨村位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猫儿山下,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众多的旅游佳境闻名于广西及全国,素有猫儿山下第一瑶寨之称。2017年6月,高寨村旅游协会及高寨村旅游协会党支部成立,支部党员共16人,主要由参与旅游服务的党员组成。在此基础上,高寨村还建立了一个兼具支部党员活动、村民活动、党支部议事、旅客咨询、旅游购物、竹文化、红色文化及瑶族文化展示于一体的党员服务站,全方位为游客提供各种服务,解决实际困难。

党支部成立后,积极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职责、亮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灵活设置“党员示范岗”,让党员服务旅游触手可及,伸手“可做”,实现“游客随时点单、旅游随时服务”。同时,建立和完善党员旅游示范户的评级和承诺公示制度,鼓励支持游客参与这项活动。

“不能让一个父老乡亲在扶贫工作中掉队”,改善群众生活特别是困难群众的生活,是每一个党组织和每一个党员的职责。在扶贫工作中,协会党支部制定了党建“心连心”帮扶实施细则及考评方法,全支部16名党员都根据自己实际,联系帮扶一名困难群众,或将他们安排在自家的农家乐,或利用自身优势,帮助他们发展产业,取得良好效果。

在党建品牌的推动下,高寨村的党员们各施所长、一心为民。党员潘奇权通过努力,建设了在桂北乃至广西都有较大名气的旅游景点,还带领十多户乡亲共同致富;党员梁祥勇多次组团开展民俗旅游活动,既助力群众致富,又极大地宣传了华江优势。潘邓军、雷品华、潘金生等优秀党员积极投身于高寨村旅游环境优化工作,在环境卫生、社会稳定、毛竹病虫害防治、保护环境等方面积极带动群众创业致富,实现了旅游产品生产和销售的成倍增长。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协会党支部书记雷品华表示,支部全体党员将更加努力工作,进行探索创新,使党支部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新闻推荐

巾帼致富带头人唐秀荣:“农村妇女也要撑起脱贫致富的半边天”

唐秀荣经营着90多亩的果园,种植梨子、桃子和柑桔。收获的季节,唐秀荣在果园里忙着采摘梨子。□本报记者李慧敏通讯员邓桂荣...

兴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溶江葡萄产销两旺2018-08-08 16:27
猜你喜欢:
评论:(老山界下守初心 瑶寨处处党旗红——— 记桂林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兴安县华江瑶族乡高寨村旅游协会党支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