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兴安新闻 > 正文

从“一事多次跑”到“一次性告知”“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 兴安县:“一事通办”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1-29 12: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秦念通讯员邓桂荣)“以前来办理不动产抵押业务时,需要跑好几个窗口,一圈下来往往需要十天半个月的。”正在兴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说,由于工作需要,她经常需要到当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流程简化以后,办事效率提升显著,“现在只需到不动产登记窗口提出申请,5个工作日以内就可以轻轻松松办理完结,方便又快捷。”

李女士的体验,正是兴安县政府在实施利企便民,建设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政府道路上取得的成果之一。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为实现利企便民,建设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兴安县从健全完善机制、简化政务服务流程、整顿专项等方面着手,大力推进“一事通办”改革,着力优化当地营商环境,实现多项业务“最多跑一次”,部分业务“一次不用跑”。

针对此前存在的办事繁、耗时久等问题,兴安县第一时间对“一事通办”改革进行了动员部署,通过主要领导牵头,该县发改局、国土资源局等六七个部门联动,定向施策,整合涉及相关业务的部门集中入驻政务服务中心,解决了群众办事“多头跑”问题。据统计,目前除保留对办公场地有特殊要求的交警、农机、税务三个分中心外,该县其余具有审批职能及公共服务事项的37个单位全部进驻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受理事项达到790项,实现“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为企业、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与此同时,该县依托广西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推出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及“减证便民”专项行动亦获得群众点赞好评,据统计,目前兴安县涉及多个部门的745个事项可以实现网上咨询,网上办事率达到94%,220项政务服务事项列入“容缺受理”目录,占比达27.8%,可容缺材料470个,为企业省心,让民众安心。

“一事通办”改革初见成效,有力地推动了当地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为该县进一步推动招商引资战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据统计,在2018年,兴安县招商引资实施境内市外项目66个,其中新签项目52个,新上项目计划投资90.1亿元,完成市外内资到位资金82.08亿元,占市下达任务的105%,实际利用外资3065万美元,占市下达任务的139%,着力推动“生态兴安、文化兴安、富裕兴安”建设。

新闻推荐

“2018老K游戏电子竞技锦标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冠亚季军合影总决赛现场总决赛现场一支气势磅礴的《鼓舞》拉开大赛帷幕参赛选手热情高涨2018年12月30-31日,由桂林日报社...

兴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一事多次跑”到“一次性告知”“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 兴安县:“一事通办”优化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