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兴安 > 正文

福建龙岩代表赴兴安祭奠红军先烈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4-06 11: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庄盈通讯员罗飞霞)4月4日下午,福建省龙岩电视台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行四人代表闽西红军后人,来到兴安县祭奠在湘江战役中牺牲的闽西籍将士英灵,表达敬意,寄托哀思。

今年清明节,受疫情影响,兴安暂停城乡居民现场祭扫活动,倡导居民采用简约的方式缅怀先人,通过代祭和“云祭扫”避免出现扎堆聚集的情况。受红三十四师烈士后代们的委托,带着对先辈的缅怀和追思,福建省龙岩电视台相关负责人一行冒雨来到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举行了简单而又庄严的代祭仪式。

青山埋忠骨,鲜花敬先烈。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成员向福建籍湘江战役烈士纪念碑默哀鞠躬并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在湘江战役中牺牲的革命先烈。龙岩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邱学军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十二次来到兴安,每次来都有不同的感受,“到湘江走一趟,就能吸取到特别多的正能量,能不断提升我的精神境界。”

邱学军说,由于现在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虽然网上祭扫也能寄托哀思,但闽西的红军后代们还是委托他们以代祭的方式遥寄思念传真情,弥补其不能亲临现场祭扫的遗憾。“缅怀是为了传承。这次奋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们,也是在传承当年长征的精神。他们为了更多人的健康安全以及整个国家的安危,勇敢逆行,令人敬佩。”

祭扫仪式结束后,全体成员参观了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并对“湘江战役闽西红军烈士事迹陈列展”相关事宜进行踩点考察。

新闻推荐

兴安:为首批复学师生储备30万只口罩

本报讯(记者陈静通讯员段晓燕)日前,记者从兴安县了解到,为了保障复学师生口罩供应,该县与口罩生产企业协调,目前已为第一批复...

兴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福建龙岩代表赴兴安祭奠红军先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