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阳朔新闻 > 正文

湿冷天气将退场 干冷天气将接棒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几天仍需注意保暖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1-09 17:05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雷倩倩)这几天,对于没有暖气的广西而言,无疑是个大考验:部分地区现寒潮和暴雨,伴着凛凛寒风,出门需要很大的勇气。1月9日起,降雨将慢慢“收敛”,但低温仍将持续。气象部门预测,1月13日前,全区都将处在干冷的状态下。随着冷空气势力的逐渐减弱,各地气温才会陆续回升。

1月7日、8日,全区大部地区都笼罩在阴雨之下。桂中一带部分市县出现了大到暴雨量级的降水,局地甚至达到了大暴雨量级。这样的降雨在1月可不多见。气象数据显示,1月5~7日广西平均降水量达43.5毫米,与历年1月上旬相比偏多,居1951年以来第一位。其中,1月7日,富川、平乐、阳朔、鹿寨4个气象观测站日最大降水量打破当地建站以来同日最大降水量历史纪录。

降雨加上强冷空气带来的寒风,让南方人难以忍受,甚至有网友开起了玩笑:“床以外的地方都是远方,手够不到的地方都是他乡,上个洗手间像是出差到了边疆。”这次冷空气降温过程中,1月5~7日,全区极端最低气温平均为8.5℃。其中,桂林、柳州、贺州与环江、罗城等地极端最低气温在1.2~5.9℃之间,河池、来宾、贵港大部及南宁、梧州北部在6~10℃之间,其余地区在10℃以上。从1月7日20时到8日16时,南宁也仅有5.9℃,而资源出现了全区最低的0.7℃。1月8日截至8时,南宁最低气温7.3℃,虽然寒冷程度不及桂北一带,但也是2017年立冬以来最冷的一个早晨了。再晚些时候,贺州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甚至飘起了白雪。

气象部门预测,1月8日晚到9日白天,桂北的天气会率先好转,桂南会尾随其后。未来天气好转,但冷空气依旧“补刀”。1月11日前后还将有冷空气补充南下,直到13日之前,广西大部地区的气温仍可能偏低。随着晴好天气的到来,在夜间晴空辐射作用下,气温下滑也会明显,早晚还有寒意。尤其是高寒山区及桂北局部地区,仍会出现冰冻。1月8日,气象部门向桂林、柳州多县发布了霜冻、道路结冰预警,提醒大家注意保暖,注意取暖用电安全。

[具体预报]

1月9日,贺州、梧州、贵港、玉林、南宁、防城港、钦州、北海等市小雨转阴天,广西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高寒山区及桂北的局部地区有冰冻。最低气温:高寒山区-4~-1℃,桂北-1~3℃,桂中3~5℃,桂南5~8℃。

南宁市:阴天,东北风2~3级,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12℃。

1月10日,全区多云,桂北高寒山区有冰冻或霜冻。

新闻推荐

省纪委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华商报讯(记者任婷)日前,省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这8起问题是:1.咸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辉借外出考察,绕道张家界、阳朔公款旅游,共花费6.86万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违...

阳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阳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湿冷天气将退场 干冷天气将接棒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几天仍需注意保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