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阳朔新闻 > 正文

首届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论坛召开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8-13 07: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桂林讯(记者/李春生)8月8日,首届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论坛在阳朔三千漓举办,70余位桂学研究专家、桂林旅游专家及旅游从业者共同探讨桂林如何以文旅融合发展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及桂林旅游形象整体升级。

本次论坛由广西桂学研究会、桂林旅游学会主办。与会专家认为,旅游的文化性、体验性、参与性、娱乐性将成为旅游发展的方向。除此之外,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建设要融入国家大战略,对外要与“一带一路”倡议相结合,与东盟紧密联系,对内充分利用高铁等交通区位优势,与粤港澳大湾区加强合作。

此前一周,桂林在深圳举办了桂林-香港(深圳)旅游推介会,向粤港澳大湾区介绍桂林优美的山水风光和浓郁的民俗人文风情,其中包括此次论坛举办地的三千漓文旅项目。当时该漓项目因漓江景色与阳朔文化的融合创新,吸引了不少旅行商关注。

“桂林旅游的核心在山水,现在还需要加上文化。”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黄伟林提出,桂林旅游的升级,要从山水走向山水文化,这个过程需结合全域旅游的内涵,提升区域整体文明水平。

据悉,今年五一假期,有2.5万人次经兴坪镇游览桂林山水。与此同时,凭借历史底蕴深厚的兴坪古镇文化、20元人民币风景、九马画山、总统渔村等多个山水与人文结合的旅游景点,兴坪吸引了众多游客。桂林棕榈仟坤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秋莲表示,未来三千漓项目不仅能吸引游客欣赏美的风景、体验有文化的生活,同时又能通过其特有的区位优势,将游客发散到桂林乃至广西的其它景点,对接到广西全域旅游大市场。

新闻推荐

民宿越来越火 服务谁来监管

南国早报记者李艺实习生万云美正值出游好时节,千篇一律的酒店已经无法赢得游客青睐,近年来,越来越多人出游的时候喜欢预订能...

阳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阳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届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论坛召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