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阳朔新闻 > 正文

广西电视台“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特别节目《扬帆新时代 锦绣新广西》昨日播出压轴之作桂林篇 《千古逍遥 人间胜境》尽展大美桂林无限精彩 社会

来源:桂林日报 2018-11-29 16: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孙敏陈娟胡逢超李云波周文俊)11月28日10时,广西电视台卫星频道和新闻频道并机直播的“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特别节目《扬帆新时代锦绣新广西》播出桂林篇《千古逍遥人间胜境》。作为广西14个市轮播的压轴之作,大美桂林的发展成就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为桂林点赞,更对桂林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青山作证,漓水长流。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有着2000多年悠久历史,如何在保护与发展中找到最佳均衡点?桂林的答案铿锵有力:生态是底色,文化是灵魂,融合是路径;通过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城乡建设等深度融合发展,为国内同类城市和世界同类地区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可复制的典型样板。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桂林市在“加快建设新城,疏解提升老城,产业融合发展,城乡协调推进,生态文化相融,富裕和谐桂林”方面做出了许多开创性探索,走出了一条保护漓江、改善生态、发展经济、惠及民生,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幸福路。

《千古逍遥人间胜境》分别从《保护漓江从每一滴水开始》《一键游桂林“智”游自在》《特色民宿爱在阳朔恋桂林》《桂林有戏》《合纵连横山水间桂林再提新速度》《桂林“智”造》《市民“金点子”政府解民忧》《数说桂林了不起!》《大山深处再见红瑶女童《乡村振兴田园牧歌《速览桂林新变化》《我为桂林打CALL》《咏桂林》等方面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自治区成立60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桂林在生态、旅游、文化、交通、民生、城乡建设等各方融合发展的新形象、新成就。

随着《扬帆新时代锦绣新广西》特别节目进入桂林时段,在桂林各个山乡村庄、社区街道、单位企业、百货商场等地,市民群众自发地组织在一起,集中收看直播盛况。节目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出桂林的山水之美与人文之美,让桂林群众深感自豪;而节目中呈现出的桂林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的巨变,也引发了大家的深深共鸣。

在解东社区居委会,居民们围坐在电视机前看直播,边看边交流,感叹家园一天天变美,尤其是看到电视上出现熟悉的场景与邻居时,大家有说有笑,感慨不已。“逍遥楼、东西巷、解放桥,这都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地方,我们见证了这些地方的变化。”解东社区居民刘洁激动地说,“片子里出现的都是我平时出入的地方,真的特别美。”

“在节目中,我们看到了重建后熠熠生辉的逍遥楼、古典又时尚的东西巷历史文化街区,看到桂林的蓝天碧水、美丽的漓江和连绵不断的群山,看到桂林每年举办许多大型的国际体育赛事,看到桂林的旅游、健康、文化、体育、农业等各个产业蓬勃发展,(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2018广西桂菜食尚先锋榜评选活动火热进行 舌尖上的桂菜 打响票选“战役”

极具广西风味的血肠本报记者宋延康摄扫码为你最喜爱的店家投票本报讯(记者周志英实习生蒋钰婕)梧州纸包鸡、桂林荔芋扣、巴...

阳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阳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桂林“小橘侠”2018-11-21 10:56
评论:(广西电视台“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特别节目《扬帆新时代 锦绣新广西》昨日播出压轴之作桂林篇 《千古逍遥 人间胜境》尽展大美桂林无限精彩 社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