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阳朔新闻 > 正文

建成平台近1000个 解决难题4000多个 成为群众心中温暖“港湾” 桂林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水平走在全区前列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1-09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周文俊通讯员王小品

“奇峰创业园的‘人大代表之家’建立后,我们通过向人大代表反映并经过代表提出建议,在市政府有关部门跟踪服务下,终于破解10多年厂房手续无法办理的难题。”说起“人大代表之家”,雁山区的康博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充满感动。由于历史原因,该公司生产基地一直得不到规划办理和施工手续,而通过人大履职平台和人大代表“建议”,难题迎刃而解。

让群众呼声有所应,让群众难题得破解。2017年以来,桂林市全面铺开对基层乡镇(街道)、村(社区)和企业、农村经济组织等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截至2018年底,共建成各类履职平台998个,解决群众难题4081个,让“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理念在基层落地生根。2018年12月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带领调研组调研桂林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示范点建设情况,调研组点赞称:“桂林各县区履职平台建设水平走在全自治区前列,工作成效出乎我们的预料。”

投入近2000万元建成“代表之家”998个

人大代表从人民中来,必须为人民服务。建设好人大代表履职平台,是代表们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

“仅2018年,桂林市各级人大陆续投入1985.16万元,打造了一批设施完善、特色鲜明、服务功能强、成效明显的人大代表履职平台,让基层代表有了‘家’。”市人大选举和联络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介绍说。每个履职场所硬件设施普遍达到“八有”标准,并建立完善“三卡四簿”,添置电视机、电子显示屏等现代设施,制作履职平台建设专题片、配备小型图书馆。同时,制作人大代表公开栏,公开人大代表电话等联系方式和值班时间,让群众直接“找到”代表、直接反映问题。此外,各县(区、市)加强履职场所的队伍建设,选配履职能力强、群众威信高的人员作为代表活动组织者,到群众中去,听群众呼声。

除了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建设履职平台,桂林市各县(区、市)、乡镇(街道)结合实际工作,将代表履职平台建在产业发展需要的地方,真正发挥代表作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旅游红火的阳朔县葡萄镇、兴安县华江瑶族乡、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临桂区中庸镇、平乐县张家镇等,当地把“人大代表之家”建在旅游景点上,让代表们在景区为游客服务。象山区率先把“人大代表之家”建在万福广场,让代表为企业、为顾客、为群众代言。雁山区则把“人大代表之家”建在工业园区内,安排人大代表轮流“值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桂林市“放心消费”示范街创建活动首次授牌

本报讯(记者张苑通讯员林千树)12月25日,市工商局、市消费者协会在阳朔县召开创建“放心消费”示范街现场会,并现场为阳朔益...

阳朔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旅途中的陌生人2019-01-05 07:55
猜你喜欢:
评论:(建成平台近1000个 解决难题4000多个 成为群众心中温暖“港湾” 桂林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水平走在全区前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