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阳朔 > 正文

商家打响七夕“浪漫之战”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8-07 09:33   https://www.yybnet.net/

七夕前夕,花店中已摆满鲜花。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七夕。作为中国情人节,大部分情侣在这一天都会互送礼物表达爱意,一起度过。

尽管今年的七夕是工作日,但并不妨碍市民们过节的热情,对于商家来说,这也是一个不容错过的好日子。桂林各大商场和餐馆早已营造出甜蜜氛围,“浪漫经济”再度升温。

1、花店迎来销售高峰

作为节假日最常出现的礼品之一,随着七夕的到来,鲜花也再度迎来了销售高峰。近日,记者走访了本地几家花店,店员们正忙着准备花束,全力备战七夕。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翊武路一家花坊,不大的店铺中已经堆满了各个品种的鲜花。店员龙先生告诉记者,要在七夕当天送花的市民大多都会提前预订,节日前4天就已经迎来了预订高峰。

“以前情人节的销量是最大的,但这两三年七夕的热度也上来了,所以现在七夕的销量和情人节基本持平,比春节、‘520’、母亲节这些节日要好得多。”他表示,如今市民基本都通过美团、微信等网络渠道预订,消费群体以年轻人为主。

为了应对大幅上涨的订单,龙先生和同事已开始加班加点备货。“店里一共6个人,最近两个晚上都是通宵准备。”

榕荫路上一家花店的何女士表示,从今年情人节及“520”的情况来看,提前预订鲜花的市民不算多,但当天的销量却很大。“七夕目前的订单量也不算大,很多人都觉得反正花店总有花,于是就喜欢临时来买,所以我们也做了充足准备。”

她告诉记者,由于近期天气炎热,因此店里通常只会提前一天制作花束、花盒,除了最受欢迎的红玫瑰之外,满天星、绣球花等寓意较好的品种也受到部分市民喜欢。“花盒看起来高大上,配送过程中也不容易被压坏,现在大概有七成以上的顾客都会购买花盒。”

据她介绍,除了鲜花,今年店里推出的永生花也比较受欢迎。记者看到,永生花除了简单的花盒外,还会和香薰、加湿器、台灯等相结合,极具实用性。与鲜花相比,店里的永生花售价相对较高,从300元到600元不等。

每逢情人节、七夕等节假日,鲜花的价格也总会上涨,龙先生表示,今年七夕每束花的涨幅在二三十元左右。何女士也表示,鲜花的进价目前已经翻了一倍,但店内的售价没有明显上涨。“我们是品牌店,所以价格比较稳定,花盒的均价在300元左右。”

2、商家活动力度大

最近一段时间,淘宝、京东、网易考拉、美团等线上平台都已提前推出了七夕优惠活动。市民邱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就在购物网站上买好了给女友的节日礼物。“我给她买了一条1800元的品牌手链,因为桂林没有专柜,网上又正好做活动,比平时便宜了500多元,还挺划算的。”

除了线上平台外,桂林各商场也推出了不同程度的优惠活动。昨日,记者来到微笑堂商厦,虽然还未到节日当天,但商场已提前用花束、气球等装饰物营造出了浓烈的节日氛围,七夕活动的立牌也摆放在显眼位置。在部分珠宝首饰及美妆专柜中,均有不少男性顾客在挑选礼品。

该商场相关负责人刘先生介绍,从往年的情况来看,珠宝首饰、美妆产品、巧克力等商品在七夕的销量比较大,商场今年也推出了折扣、高倍积分以及珠宝刻字定制服务等活动。“今年七夕我们的活动力度加大了,一些品牌的黄金、钻戒都有一定优惠,估计晚上的客流量会比较大。”

桂林百货大楼相关负责人曾女士也表示,从上周末起,商场就推出了打折、购物赠礼等七夕活动。“一般来说,珠宝首饰在七夕的销量是所有商品里最大的,七夕也是珠宝的销售旺季之一,不仅是珠宝,手表、巧克力、化妆品等也都参与活动。”

她告诉记者,每次过节商场都会有一定的优惠活动,内容也在不断变化,与平时相比,这次的活动力度较大。除了优惠活动外,七夕当天商场还将举办模特秀、背老婆大赛等特色活动。

3、餐馆、影院预订量增大

与心爱的人一起过节,一顿浪漫的晚餐必不可少。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本地部分餐厅目前的预订情况已相当火爆,商家也会在节日当天推出七夕情人节专属套餐。

“我们有一半的位置是接受预订的,其余的留给当天临时过来的顾客,通常顾客会提前两到三天订位,七夕前一天位置已全部订满。”三多路一家主题餐厅的店员表示,七夕、情人节店里的生意都特别好,每年七夕店里都会出现“爆满”的情况。“针对七夕,我们特意推出了情人套餐,里面会有一些平时没有的特色菜品,店里当天也有一些优惠活动。”

晚饭后看场电影也是很多情侣的选择。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她早就计划好了七夕当晚和男朋友去再看一次《哪吒之魔童降世》。“这个电影最近特别火,我也是在朋友的推荐下才去看的,看完后我就决定要二刷了。”

为了能够买到好位置,她甚至提前两天就在网上购了票。“这部电影的特效挺好,我就想看一次IMAX,因为桂林这类影厅很少,我们也只有晚上有时间,所以肯定要提前买,买完后没多久我就发现影厅中间区域的位置基本都没了。”

记者在购票网站上查询发现,桂林各影院七夕当天的预售情况还算不错。桂林电影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是节假日,售票情况都要比平时好。“现在正好是暑假,所以全天的场次都有人看,不过七夕是工作日,因此大部分顾客都会集中在晚上观影。”

“从6号的情况来看,七夕当天的预售量还行。”天籁巨幕影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今到电影院观影的客人以年轻人为主,为了迎合节日氛围,影院也推出了双人观影套餐及现场赠礼等活动。

据介绍,今年七夕档的主力是《哪吒之魔童降世》、《烈火英雄》和七夕当天上映的《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此外,上月中旬上映的《银河补习班》也仍有一定上座率。

4、节日期间旅游热度高

除了在本地度过节日,今年七夕也有不少市民利用年假或拼假的方式外出旅行。携程机票大数据表明,截至7月29日,七夕期间出行的机票预订量超过今年情人节和“520”。数据显示,“90后”、“95后”逐渐成长为七夕旅游消费的主力,占比为35%。

记者从中青旅(广西)旅游有限公司了解到,七夕在往年并不是特别热门的出行假期,但今年正好和大部分公务员休假时间重合,因此出行的人明显增多。

“市民至少提前一周就开始报名了,本月5日到15日是这次出行的高峰,目前我们旅行社大部分线路的旅行团都已经满人,只有周边少数能坐动车到达的城市的团还有少量名额。”该旅行社的王经理介绍,贵州等较为凉爽的省份是近期短途游的热门目的地,青海、甘肃等地则是较受欢迎的长线游目的地。出境游方面,热门线路则以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和日本为主。“如果只是想在七夕当天出去玩,多数人会去水上乐园或是阳朔等周边地区。”

桂林国旅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出行的团中的确有不少都加入了“七夕”元素,会在行程中举办一些相关活动。“这段时间是草原游的旺季,因此内蒙古很受欢迎,前往敦煌的人也比较多,出境游则以日本、‘新马泰’、迪拜等方向较为热门。”

记者了解到,节日期间以亲子游和年轻夫妻出游为主,桂林的年轻人更倾向于选择自由行或半自由行,只需要旅行社帮忙预订机票和酒店。

记者唐霁云文/摄

新闻推荐

阳朔至鹿寨高速公路昨日建成通车,与桂柳、桂梧等高速公路联通 从南宁自驾去阳朔 车程不到5小时

项目被打造成景色秀美的“七彩阳鹿”主题旅游公路(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供图)本报讯(记者廖欣通讯员韦璐明)7月30日,阳朔至鹿寨高...

阳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阳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家打响七夕“浪漫之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