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阳朔 > 正文

山水演绎文化 :山水间演绎最美歌舞

来源:桂林晚报 2019-11-14 10:45   https://www.yybnet.net/

《印象·刘三姐》如诗如梦的视觉效果。

《桂林千古情》把桂林山水和文化品牌强强联合,让游客们感受到桂林悠久厚重的文化。

阳朔桂林千古情景区。

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和上千年的历史文化积淀,带给桂林“国际旅游名城”和“历史文化名城”的美誉,也为桂林珍藏了许多可供挖掘和创作的文化资源。从名噪一时的中国首个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到后来《桂林千古情》场场爆满,再到《桂林有戏》《三生三世三千漓》《桂林·山水间》《梦幻漓江》等,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打造“升级版”的进程中,逐渐形成了精品文化演艺项目集群,文旅融合的“演艺之都”成为桂林的又一张美丽名片。

底蕴

桂林的又一张美丽名片

由民间资本市场化运作,将世界级的名胜风景桂林山水、世界级的民族文化品牌《刘三姐》、世界级的艺术大师总导演张艺谋这样3个“世界级”文化品牌组合在一起的中国首个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从2004年在桂林阳朔公演至今,一直是全国演出业中观众最多、影响力最大、年营业额最高的剧目。截至2019年10月底,共演出7000多场,接待国内外观众近2000万人次,营业收入超25亿元,开启了国内山水、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模式。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官员看过演出后评价:“这是全世界看不到的演出,从地球上任何地方买张机票来看再飞回去都值得。”

去年7月27日,由两大上市企业———宋城演艺和桂林旅股共同打造的“桂林千古情”景区开门迎客,景区核心产品大型歌舞《桂林千古情》也同时开演。

通过文化与科技的融合,《桂林千古情》打造了迄今为止广西科技含量最高、原生态文化容量最大的旅游演艺秀。《桂林千古情》分桂林传说、大地飞歌、千古灵渠、漓江恋歌、寻找刘三姐等5幕展开。在1个小时演出中,300位演员、360度全景演出、上万套舞台机械与观众全方位互动,用声光电气械的特技、上天入地的空间创意,完全打破艺术类型的界限,给观众的视听带来全新的体验。

仅仅一年时间,《桂林千古情》累计演出约1000场、接待游客近360万人次,单日最高演出6场,成为广西区内演出场次、观众人数最多的大型旅游演出之一。电商收入、散客人数、平均票价、剧院上座率、演出场次、观众人数、营业收入等7大指标不断创出新高,成为全球游客热门打卡点。作为“文化+旅游”相互融合的又一力作,《桂林千古情》成为桂林市文化旅游的新亮点。

新闻推荐

1880元,精彩港珠澳(升级版)双卧7日游11月18日与您相约!

秋风劲,寒风冷!在这个寒冷的秋冬季节为您留下一股暖流。本报特推出精彩港珠澳双卧7日游活动,本活动截至11月15日报名!报名即...

阳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阳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水演绎文化 :山水间演绎最美歌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