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阳朔 > 正文

桂林雁山文化旅游城 文旅强区树标杆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1-01 08:22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12月27日,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融创万达嘉华酒店正式开业,其他设施也将陆续开放。游拥军/摄

本报记者李耿

2020年12月27日上午,桂林雁山融创文化旅游城一期项目融创万达嘉华酒店正式开业。这标志着经过4年多建设后,广西文旅融合发展龙头项目融创文化旅游城开始对国内外游客开放营业。

桂林融创酒店群总经理王黎介绍,融创万达嘉华酒店拥有300间客房及套房,融合旅游城内融创海世界、融创水世界、欢乐部落、桂秀壮美滴歌、漓江后海商业小镇等众多休闲元素。

不久前,桂林融创文化旅游城标志性建筑之一的摩天轮开始进行灯光调试。高达108米、直径约100米的摩天轮“点亮”后,绚烂的光影效果让桂林的夜色更加美丽。该摩天轮旋转一周约20分钟,每小时可容纳近千人在空中旋转,让游客以全新的角度感受桂林山水的秀丽风光。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除摩天轮外,桂林融创文化旅游城项目一期其他业态也已完成建设。该项目计划引进140家全国知名连锁品牌,目前已与120余家达成意向签约,项目招商率达85%,一期计划于2021年4月底全面开业。

桂林雁山融创文化旅游城于2016年5月正式启动,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桂林市围绕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招大引强的重大成果之一,是广西文旅融合发展的龙头项目。项目总投资160亿元,一期投资90亿元,包括酒店群、室外主题乐园、海世界、水世界、旅游小镇等。项目全面建成开业后预计年接待游客1000万人次,旅游年收入50亿元,解决就业2万人,将成为桂林乃至广西文化旅游产业的新标杆。

2020年以来,自治区相关部门和桂林市紧密配合,狠抓文旅重点项目建设,除全力推进融创文旅城项目建设外,还将乐满地文化旅游康养综合体项目和恭城瑶韵柿乡田园综合体等44个项目列入2020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加快推进阳朔·兴坪休闲养生度假区(二期)、雁山民国风情旅游小镇等15个2020年旅游胜地重大项目建设。截至2020年11月底,66个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10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9.7%。这些项目将和湘江战役旧址成为红色桂林传承和发扬湘江战役精神的载体,吸引海内外的游客前来参观。

界首渡口远眺、三官堂神思、红军街漫步……现已成为众多到兴安县游客的打卡必选。“我们来到现场重温湘江战役的历史,深刻感悟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坚毅信念,我们要传承弘扬红军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参观三官堂的游客孙春华说。

“下一步,桂林将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常态下文化旅游工作,不断完善文化旅游产业链,推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5年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胜地。”桂林市旅游部门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助推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提质 桂林66个重大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109.7%

新华社南宁12月26日电(记者陈露缘)广西桂林市相关负责人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桂林市重点抓好66个重大项目...

阳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阳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雁山文化旅游城 文旅强区树标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