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永福 > 正文

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述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4-10 12: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苑

4月2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在桂林市开庭二审永福县政协原主席刘永祥涉黑、受贿一案。合议庭评议后当庭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判决刘永祥犯包庇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和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100万元。至此,桂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又添“战果”。

黑恶势力侵害的不单单是某个个体而是整个社会群体,不仅对群众的生命健康造成伤害,还会破坏整个社会的稳定秩序和安定环境。因此,对黑恶势力必须坚决“亮剑”,果断出击。

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此后,桂林市吹响了向黑恶势力宣战的“号角”。一段时间以来,市委、市政府站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坚持主动进攻,强力扫黑,铁腕除恶,迅速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成功打掉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团伙,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领导有力凝聚合力

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彰显了清除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

号令即出,动若风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对桂林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部署,强调要坚决打赢专项斗争这场“硬仗”。随后,桂林市以市委、市政府的名义制发了《桂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秦春成主动调研扫黑除恶工作,并在全市“两会”、党代会、政法工作会议、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等各类会议上对扫黑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多次对全市扫黑除恶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并对查处充当涉黑恶势力组织“保护伞”等重大案件进行专题研究。

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专项斗争直接责任人责任,主动调研扫黑除恶工作,每月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工作推进和重大案件,有力推动了全市扫黑除恶工作的深入开展。

深挖细查重拳出击

“还社会一片安宁,还百姓一片乐土。”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桂林市公安战线集中优势力量,迅速投入实战,通过采取挂牌督办、上提一级、异地用警、制定管辖等措施,狠准稳地打击黑恶势力,切实形成了严打严治、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摧毁了一批欺行霸市、敲诈勒索、侵害群众利益的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桂林市始终把“扫黑除恶”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一方平安的首要任务和民心工程来抓,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桂林市公安战线广大参战民警走村串户,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积极挖掘犯罪线索。市公安局建成“扫黑除恶”线索流转系统,对线索进行分析研究、分流处置,确保“扫黑除恶”线索得到高效利用。

为持续保持强大打击声势,市公安局根据自治区公安厅部署,开展了多次“神剑3号·扫黑除恶”集中收网行动。全市公安机关举全警之力多措并举向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此外,市公安局不断创新举措,以宣促防,消除涉黑恶犯罪苗头隐患。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报纸、电视、网站、微博、微信等,持续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并向广大人民群众征集涉黑恶犯罪线索,敦促涉黑恶人员主动投案自首,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在桂林市警方的猛烈攻势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捷报频传,一批“村霸”“街霸”“厂霸”等纷纷落网,人民群众备受鼓舞。

截至目前,全市共搜集线索627条,打掉涉黑组织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3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金1000余万元、房产22处、涉案车辆33辆。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立心铸魂 实干筑梦 广西多措并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综述

本报记者王春楠“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中国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是广大干部群众筚路蓝缕、千辛万苦干出来的。”...

永福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福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美丽的山村2019-03-12 16:02
猜你喜欢:
评论:(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