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永福 > 正文

永福 巧算“加减乘除”助力工业振兴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3-28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永福讯“县委书记和县长经常到我们企业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审批、建设、用工等难题。”桂林惠昌盛实业副总经理念其国的一番话,是近年来永福县巧算“加减乘除”法推进新型工业重镇建设的生动体现。

巧算“加法”,建立四家班子领导联系服务企业机制,县领导挂点联系工业重点项目,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每年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助力工业振兴。举办企业亲清茶话会、“稳企贷”每周例会,协调金融机构为企业解决流动资金1.9亿元。

巧算“减法”,通过优化行政审批办事流程,帮助企业跑办各类手续,提高服务效率。去年,桂林领益制造智能制造项目(一期)从签约到投产仅用32天,该项目全部竣工达产后,年产值不低于100亿元,年纳税额2亿元以上,可安置3万人就业。

巧算“乘法”,创新推进“以商招商、以企招商、项目招商、产业招商”,实施“福燕还巢”行动,以乡情为纽带,号召永福籍企业家回乡创业。此外,培育做强优质企业,三棱生物、实力科技等5家企业被认定为广西“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全县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达26家。

巧算“除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完善排污许可、考核问责等制度,严格环境准入和审批。通过开展精准招商,为闲置土地和破产企业用地寻找合适落地项目,有效破解招商项目落地土地指标瓶颈问题,为优质企业腾出更多发展空间。

(李小林阳海翔李妙龄)

新闻推荐

东兴区政协主要领导在永福镇调研时强调:共同发力,推进天冬、黄精产业发展

(闻波周雪梅)近日,东兴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双林深入永福镇鲤鱼塘村,调研天冬、黄精产业园建设情况。韩双林现场听取永福镇...

永福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福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福 巧算“加减乘除”助力工业振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