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资源新闻 > 正文

秦春成等全国人大代表 到资源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7-18 14: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云波)7月17日,市长秦春成,副市长兰燕,桂林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致公党桂林市委会副主委陈东辉,资源县车田苗族乡坪寨村党支部书记彭石华等4位全国人大代表一同前往资源县调研,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召开座谈会了解资源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为明年的全国人大会议作提案准备。

调研中,代表们首先到车田苗族乡坪寨村看望慰问贫困户李长海、赵业荣,面对面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诉求。随后在车田苗族乡政府所在地召开座谈会,了解资源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资源县积极围绕生态做文章,按照“生态立县、农业稳县、工业富县、旅游强县”发展思路,解放思想、攻坚克难,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预计1-6月,全县地区生产总值21.88亿元,同比增长6.7%;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0.63亿元,同比增长12%;规上工业增加值9.27亿元,同比增长3.5%;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17638元,同比增长9.5%;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4569元,同比增长16%。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全县上半年“八有一超”全面达标的有1514户6000人,占全年计划脱贫人数的43.5%。13个计划脱贫村“十一有一低于”指标中,8项指标已达标,其余指标正在加紧推进。此外,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均在稳步推进中。

座谈会上,秦春成、兰燕、陈东辉、彭石华4位代表围绕资源县脱贫攻坚工作,就多个方面的问题与资源县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表示,将深入了解资源县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普遍性困难和共性问题,找出症结,总结经验,提炼主题,为明年的全国人大会议作提案准备。

秦春成在座谈会上表示,希望资源县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重点抓好深度贫困乡镇和行政村的工作,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确保按计划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力抓好旅游资源整合,做大做强做优旅游产业,扶持强化龙头旅游企业,培育旅游产业链。着力抓好石材矿山资源的再次整合,促进石材矿山企业提升生产工艺技术,使企业上规模、上档次,推动石材矿山企业转型升级。着力抓好农产品种植规模,极力推进优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推动农产品+电商+小金融的结合,切实增加农产品附加值,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强有力的队伍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呼吁和争取企业家和社会力量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凝聚多种力量形成脱贫合力。做好脱贫光荣的思想宣传,彻底激发贫困户的脱贫动力。

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及资源县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周仲友:村民脱贫致富的“领头羊”

周仲友为天门完小学生发放“六一”礼物。(资源县纪委监委供图)□本报记者文新军通讯员唐勇邹雨芯周仲友,现任资源县资源...

资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源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秦春成等全国人大代表 到资源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