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资源 > 正文

“警察父亲”护卫一方平安 担起一家重担 爸爸 我替您守好这个家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4-01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欣子翻看老照片。记者蒋璇摄

1998年,年仅9岁的欣子失去了爸爸,留下母女三人相依为命。

对于欣子来说,爸爸这个词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翻老照片时,她会念叨着“爸爸”两个字,陌生是因为她再也没有机会当面叫一声“爸爸”。

欣子的爸爸荣先生曾经是资源县一名基层派出所民警。在她的心目中,父亲是能够守卫一方平安的英雄,也曾为家庭付出无数心血。临近清明,欣子想到爸爸的墓前,告诉爸爸:“我把家里照顾得很好,女儿没让您失望。”

■给父亲的寄语

爸爸,您离开我们已经20多年了,虽然您真正陪伴在我身边的日子并不长,但是,您的教诲我牢牢记在心上,并且终身受用。

当我伤心难过的时候,您说:“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我希望我的女儿做个快乐的女孩”,让我能及时调整心态,乐观地面对生活。

当我碰到难题困扰的时候,您说:“往最坏的方面考虑,往最好的方向努力”,让我能重新拾起信心,继续鼓足干劲。

当我取得成绩开心的时候,您说:“加油,我的女儿是最棒的,但记住不要骄傲”,让我不会一味地沾沾自喜……

爸爸,您知道吗,每每想到您的那句“欣子别怕,有爸爸在,无论你碰到什么事,爸爸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时,我都会泪如雨下,我再也没有机会能听您亲口说出来了。

“邋遢”的老爸

在欣子的印象中,父亲经常要出差,每次出差回来,整个人都显得十分邋遢。

“其实出差就是下村了解情况、调解纠纷等等。”欣子说,由于那时乡亲们家的条件都比较简陋,所以父亲常常一个星期洗不上澡,回来时全身都是臭烘烘的。

欣子告诉记者,父亲从村里结束工作后,第一件事不是着急回家,而是回到派出所整理收集来的资料,记录在他的记事本上,一整就是几个小时。

“回家后,爸爸才开始收拾自己。”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欣子说,她跟妹妹那时还笑父亲“邋遢”,长大以后才明白,这体现了父亲对工作的认真负责。无论哪个村屯的情况,父亲都了若指掌,单位里的同事有什么问题都会来向他咨询请教。村民们有什么矛盾纠纷,也常常来找父亲调解。

在欣子的心目中,父亲所做的虽然是些“琐碎小事”,但他却用自己的行动维护着一方的平安。

我来守好这个家

欣子说,虽然父亲工作忙,但他也很顾家,只要一有时间,就会把心思放在家庭事务和孩子的教育上。对于欣子,父亲把选择权交给她,并循循善诱,而不是以家长的权威命令她。

在父亲看来,无论发生什么事,最重要的就是一家人齐心协力面对困难。在他生病的那段时间,虽然自己痛苦难过,但还是会尽可能找机会和家人多呆一会。

“父亲临终前最大的希望就是他不在以后,我们母女三人能够过得好。”欣子说,父亲曾拉着她的手,叮嘱她要照顾好妈妈和妹妹。

如今,欣子和妹妹在桂林生活,买了房和车,也经常接母亲到桂林团聚。欣子说,曾经,她以自己有个“警察父亲”而骄傲,如今,她希望父亲能为有她这样一个女儿而自豪。

记者蒋璇

新闻推荐

切实履行监督首要职责持续净化桂林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廉洁桂林·2018系列②李贤唐勇文新军文/图“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处理5230人次,其中,...

资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警察父亲”护卫一方平安 担起一家重担 爸爸 我替您守好这个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