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城固新闻 > 正文

汉中市圆满完成2017年国家地表水“采测分离”任务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1-09 12:06   https://www.yybnet.net/

为落实国务院《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加快推进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工作,2017年9月下旬,环境保护部印发了《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采测分离实施方案》,自10月起,全面启动国家地表水采测分离工作,即国家考核断面水样采集和分析测试工作交由不同单位承担,改变现行属地监测模式,从机制上与利益相关方脱钩,具体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统一制定实施计划,第三方机构按照统一技术规范进行采样,对水样加密混合后随机分送至各分析实验室,分析实验室对水样进行集中分析,监测数据直传监测总站,监测总站完成数据汇总审核后,及时与地方共享。

为稳步推进国家地表水采测分离和水质自动站建设及第三方运维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汉中市积极部署、细化分工、严格落实中省相关文件精神,并依据《“十三五”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设置方案》确定了汉中市上收地表水国家考核的7个断面:汉江宁强烈金坝、汉台梁西渡、城固南柳渡、洋县黄金峡断面,嘉陵江略阳白水江、鲁光坪断面,褒河汉台石门水库。

同时,汉中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作为国家确定的地表水采测分离分析测试站,2017年10月至12月,该站承担着采测分离初期辖区内国考断面标识桩的安装、与第三方采样公司的同步监测采样、“采测分离”样品的分析测试以及国考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选址的技术论证等任务。工作强度大、时间紧、任务重。

为了顺利完成各项相关工作,汉中市环境监测中心站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夯实责任,充分发挥不怕吃苦、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克服山高路险、交通不便、降雨低温等重重困难,规范有序推进采测分离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截止2017年底,汉中市国考断面标识桩已全部安装到位,形成了自动监测站选址论证报告并上报,累计开展21个国家考核断面36个点位的采样,720个样品的分析测试和数据报送工作,圆满完成2017年10月至12月采测分离任务。 (秦华)

新闻推荐

激活精气神争着奔小康 汉中市“明理·感恩·自强”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一季度综述

宋瑜周莹“真是贫困户,大家来帮助;想当贫困户,很难有出路;争当贫困户,永远不会富。”“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感谢好政策。”……一幅幅“明理·感恩·自强”主题教育活动的宣传标...

城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城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圆满完成2017年国家地表水“采测分离”任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