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城固新闻 > 正文

汉中市去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位居全省前列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1-09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田兰华)笔者从市大气办了解到,汉中市去年空气质量优95天、良227天、优良322天,排名全省前茅,轻度污染38天,中度污染5天,无重度和严重污染天,全市空气质量大幅向好。其中,市中心城区优良天数269天,综合指数排全省第四,较2016年变好1.5%;PM10浓度较2016年变好1.1%;PM2.5浓度较2016年变好1.9%;重度污染天减少4天,消灭严重污染天,空气质量小幅向好。

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将治霾作为环保工作的“头号工程”,全面部署、系统推进,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强力推进“1+10+2”雷霆攻坚行动。全市累计拆改燃煤锅炉1022台,关停搬离煤炭经营单位94家,禁煤区实现“双清零”。全市累计淘汰“黄标车”3.99万辆,中心城区气化率达80%。严控建筑施工和道路扬尘污染,全市245辆渣土车全部实施升级改造、181辆商砼车全部加装防漏装置。部署开展夏季臭氧污染专项治理,140家汽修、4S店及1170家餐饮单位完成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清理取缔“散乱污”企业178家,出台中心城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和烟花爆竹禁燃管理规定。实行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禁烧期间环保部卫星遥感监测无火点。

突出重点打好冬防攻坚战。全面部署实施“1+6”百日攻坚行动,市环保局对6县区18家重点涉气企业实行24小时驻厂监管,并与公安、建规、住管等部门抽调190余人成立15个督查组,对中心城区及周边重点区域进行昼夜巡查。冬防期对156个工地停工整治,对245辆渣土车和所有砂石车停运,对53家涉气企业限产停产,成功将中心城区空气质量指数在污染临界点的9天争取为良,确保了大气环境质量不断优化。

严格督查、严肃督办问责。实行治霾进展月调度、月通报、月排名,先后向有关县区、部门发出提醒函、预警函26份,约谈涉气企业、建筑单位和渣土运输公司33家。组织建规、住管部门和县区成立5个督察组,进驻中心城区和城固、勉县、略阳,专项督查冬防期大气污染防治。

新闻推荐

让列车成为流动的“城市名片” “汉中朱鹮”“汉中张骞”号动车组西安首发

任悦见习记者柴雯雯12月28日,在全国高铁全线调图、加密、提速的关键时间节点,“汉中朱鹮”“汉中张骞”号动车组冠名首发推介活动在西安北站候车厅举行。此次冠名首发的两列动车组是汉中市积极融入...

城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城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去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位居全省前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