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城固新闻 > 正文

城固:“国策牌”助推耕地保护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1-19 12: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彭小伟)走进城固农村,深入田间地头,只见一块块“基本农田保护标志牌”格外醒目,牌面上用红漆标明的保护区编号、保护范围图、保护责任人、面积、等级以及基本农田法规等内容一目了然,引人注目观望,群众从中受到耕地保护的教育,这被称之为“国策牌”。全县18面标志牌像一道道“护身符”,保护着农民的“口粮田”。

近年来,城固始终把耕地保护作为基本国策来抓,通过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制,县、镇、村、组层层签订责任书、完善耕地保护制度、聘请信息员、监督员监管等措施,对全县的50.37万亩耕地和划定的38.26万亩基本农田进行全面监管,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无死角的基本农田保护网络。全县累计签订保护责任书246份,涉及农户约12万户。同时,在田间地头建起统一外观的基本农田保护“国策牌”18面、订制界桩260个,牌面上标明地块的编号、范围、面积、责任人等具体情况,对耕地保护起着视觉上的提醒作用。

“到地里去都要从牌边路过,不自觉地总要看上一眼,每天走两三次,牌上的内容自然而然地记下来了。”沙河营镇沙井社区土地监察员张全忠道出基本农田保护“国策牌”的好处。以前土地政策讲多少遍,群众都不是很理解,如今有了“国策牌”,哪里占地,先看“国策牌”是否占用了基本农田,如果占了那就得另选地方。

新闻推荐

陕西城固67名学生踩简易竹桥上学 官方:已确定建桥桥址

几名学生踩着简易竹桥上学。陕西城固县两村庄67名学生靠简易竹桥通行上学,雪后桥面结冰,危险难行,当地民众盼望建一座“安全桥”。城固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1月11日表示,目前建桥地址已确定,...

城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城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固:“国策牌”助推耕地保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