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城固新闻 > 正文

奋战一线献青春默默无闻度芳华 记城固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胡小群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0-16 09:46   https://www.yybnet.net/

从参加工作伊始,胡小群同志一直奋战在卫生监督工作一线,至今已27年,现任城固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公卫科科长。工作中,她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坚信态度决定一切,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带头挑重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2009年,在全县推行公共场所量化分级工作时,经营单位刚开始都有抵触情绪,无法接受自己的营运等级为平脸和哭脸。胡小群钻研业务,把量化分级制作成示范样本,分行业指导填写,不厌其烦地到现场指导硬件改造。面对美发行业经营者不愿按要求添置消毒柜的问题,她不停想办法上门做思想工作,连续一周不分昼夜的工作使她累倒在病床,可还没有休息两天就又要回去工作,家人劝她身体要紧,她却说:“这项工作才刚打开局面,我不能休息,一休息就前功尽弃啦!”看到这样倔强的小群,家人同事们都忍不住地心疼。

胡小群的爱人常年在外地工作,公婆均年逾七十,女儿还在上初中,平日里家庭的重担都在她一人肩上。2014年7月,正值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复审验收之际,繁忙的工作让她时常顾不上吃饭,不巧此时婆婆又糖尿病复发住院,白天她在奔走检查,晚上又到婆婆的病榻旁照料。可就这样她没说过一句苦、喊过一声累,带领科室同志顺利通过了创国卫四小行业复审验收。

爱一行才能钻一行,对卫生监督事业的热爱让她不计得失,愉快的融入到快节奏的生活和忙碌的工作中。公共场所经营申请人在申请办理卫生许可证时,甚至是在筹办选址阶段,只需提申请她便第一时间上门指导。她始终告诫自己,监督工作不是制造问题,而是解决问题,要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经营单位业主曾这样说到:“同样的事,经她说出来,我们就很轻易接受,即使被处罚,我们也心服口服。”

胡小群同志制作的案卷连续多年评为全市优秀案卷,2015年在全市卫生监督技能竞赛中她获得公共卫生专业“技术状元”称号,2017年撰写的论文《城固县2008-2015年公共场所卫生行政处罚案件分析》被市科协评为优秀调研论文,今年在城固县卫计系统“不忘初心”征文比赛她斩获一等奖。

回望胡小群同志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27年,追求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交织在一起,充盈了她平凡而简单的生活。她以“正人先正己,打铁先得自身硬”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卫生监督事业的执着追求和默默奉献让她成为行业内一颗璀璨耀眼的明星。

新闻推荐

说百姓心里话讲群众身边事 城固县扶贫扶志扶智宣讲团首场报告会见闻

本报记者齐卉通讯员单庆华杨柳风“自己不勤快,扶贫政策再好也不顶用!”9月6日,在城固县老庄镇,一场由脱贫示范户、驻村第一书...

城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城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七律·国庆】2018-10-08 15:25
评论:(奋战一线献青春默默无闻度芳华 记城固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胡小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