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城固 > 正文

丝绸之路开拓者张骞祭祀大典在城固举行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4-04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芳芳 通讯员 邬正鹏)缅怀先贤张骞,融入“一带一路”。4月3日上午,2019(己亥年)祭祀丝绸之路开拓者张骞大典在城固县张骞纪念馆隆重举行。

省文物局副局长钱继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牟晓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世生,副市长屈占权等参加。

9时30分,祭祀大典正式开始。嘉宾依次向张骞尊位行鞠躬礼并敬献花篮。身着汉服的舞蹈演员跳起乐舞《登歌》,将祭祀引入献礼环节。献礼结束后,出席嘉宾在张骞墓前拜谒、敬献鲜花,表达对丝绸之路开拓者张骞的崇敬与感恩之情。

祭祀大典后,“张骞与‘一带一路’专题报告会、城固县博物馆新馆开馆仪式、知名作家王蓬读者见面会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同时举行。

据了解,城固县自1986开始,每年清明节都在张骞纪念馆举行民间祭祀活动。本次大典由市张骞文化研究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

新闻推荐

汉台区中山街派出所速破4万元微信“零钱”被盗案

阳光讯(记者邢静涛通讯员鲁森林文/图)近日,汉中公安汉台分局中山街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4万余元的微信“零钱”被盗案...

城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城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拄拐上课的老师2019-04-04 09:49
猜你喜欢:
评论:(丝绸之路开拓者张骞祭祀大典在城固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