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城固 > 正文

城固检察院抓素质提升促队伍建设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4-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林峰杨扬)今年以来,汉中市城固县检察院多措并举提素能,打造过硬的检察队伍。该院以文化育检为抓手,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队伍风貌,积极创新增添活力,深入推进司法体制配套改革。

该院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以案件质量评查、流程监控、绩效考核和执纪问责为抓手倒逼案件质量,探索建立“业务考核+综合考核+纪律作风+民主测评和党组决定”的“4+1”绩效考核评价机制,进一步增强党组和检察长对司法办案工作的领导,确保司法责任制落实到位,促进各项检察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该院在开展专题教育过程中做到“四个转变”,即从“注重管理型”向“率先示范型”转变,从“单方灌输型”向“双向交流型”转变,从“劝教说服型”向“隐形渗透型”转变,从“群体教育型”向“群分结合型”转变,确保人人参与进来、人人受到教育、人人得到提高,有效提高全体干警的思想素质。该院不断改善岗位练兵举措,根据干警不同岗位、不同年龄的不同需求,采取不同的引导策略,最大程度激发干警自身潜能;组织开展科长讲业务、公诉观摩庭、模拟信访接待、突发事件处置演练等多项“单元化”练兵活动,提高岗位练兵的针对性。该院多名干警入选省、市检察人才库,30余名干警在上级业务比赛中获奖,占全院干警的50%以上。该院不断改善干警年龄和知识结构,共招录或选调了8名优秀青年干部,逐步解决长期困扰该院发展的队伍断档、年龄老化问题。目前,该院本科以上文化程度的占干警总数的95%,35岁以下青年干警占总数的45%,队伍结构更加合理优化。

该院检察长以员额检察官身份直接办理疑难复杂案件,自觉把程序性案件排除在外,推动检察长从“批案”到“办案”的角色转变,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以上率下钻研业务,提高队伍整体办案水平和案件质量。该院积极探索建立新型办案组,并根据实际,本着向办案一线倾斜、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在检察业务岗位设置了涉黑涉恶案件、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公益诉讼案件等8个专业化检察官办案组。目前,各办案组在按照业务应用系统随机轮案的基础上,遇有与专业对应的案件时,人工分配至专业化命名检察官办案组承办,大力推动类案专业化办理速度。

该院注重发挥新媒体传播力,打造“城固检察”宣传品牌,建成四位一体新媒体宣传阵地,推出了“检察官说法”等多个常态化栏目,持续发出城固检察好声音,传播城固法治正能量。该院以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精心设计、高标准筹建党建及检察文化综合展区,让干警在日常工作中接受全方位的检察文化熏陶,切实发挥检察文化陶冶情操、鼓舞士气、凝聚人心的作用。该院加强人文关怀,通过开展宪法宣誓、定期组织干警体检等多种方式,丰富干警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干警职业荣誉感。

新闻推荐

男子误入传销向路人求救 民警果断出手解救

阳光讯(记者任军通讯员刘天宏)近日,贵州男子杨某通过QQ认识一女网友,两人相约在城固见面,没想到杨某却被骗入传销组织,被限制人...

城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城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拄拐上课的老师2019-04-04 09:49
猜你喜欢:
评论:(城固检察院抓素质提升促队伍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