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城固 > 正文

原公镇中心学校精细化管理成效显著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05-24 10:54   https://www.yybnet.net/

城固县原公镇中心学校坚持依法治校,狠抓精细化管理、内涵式发展办学,积极谋求发展。坚持以“团结、守纪、勤奋、创新”为校训,以“成就教师、发展学生”为办学理念,以学生全面发展为办学宗旨,以“文明礼仪、六个习惯养成教育培养”为学校教育的主旋律,以办学特色为载体,关注学生的整体素质,促进学生、教师、学校的健康和谐发展,提升办学品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真正使学校成为师生身心愉悦、健康成长的乐园。

紧抓“双高双普”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契机,积极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中心校辖区5校共投入一千余万元改善办学条件。新建教学楼及运动场4000平方米,改造旱厕为水冲式厕所;辖区5所小学现代化教学设备及办公设施设备一应俱全。去年5月“双高双普”过程验收中,该校顺利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验收。

学校以教研组为核心,立足课堂主阵地,引导教师实现由“讲堂”向“学堂”的转变,向教育科研要质量,真正的让学生动起来,让课堂活起来,让效率高起来”策略,协助教师管理班务。加强教师培养工作,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提高自身业务素质,重视与其他学校的交流互动。结题了省级课题1个、市级课题2个、县级课题6个,承担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二五”规划国家一般课题汉中市子课题《基于教育信息化环境下的小学低段字词教学研究》已经完成结题工作,并被评为市级优秀课题。先后涌现出了多名省市级教学能手及市级学科带头人,教师学历合格率100%。

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关爱留守儿童,设置亲情电话、亲情邮箱、视频网聊室,让留守儿童充分感受到教师、家长的关心与爱心,把学校建设成留守儿童的温馨家园。留守儿童管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守望——留守儿童日记》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

开门办学让家长参与学校管理,增强家校联系。扎实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全校7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都有对应的结对帮扶教师,全体教师利用周末、课余时间入户走访,给学生送去书籍、学习用品、衣物,对帮扶学生进行学习指导,引导学生树立用知识改变命运的远大志向。连续多年该校巩固入学率100%。

在全体教师中开展了“廉洁从教、服务学生”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增强了教师的廉政意识,把廉政文化融入学校教育活动中,在学生中开展“敬廉崇洁”教育,培养学生诚信做人、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的道德意识。

今后,该校决心以更大的工作热情,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继续努力工作,克难奋进,争取更大的成绩,办原公镇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

(本报记者 刘建华)

新闻推荐

城固曝光一批交通违法案例

本报讯(通讯员郭继华)近日,城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宣传警示曝光行动为主题,开展“五大曝光”行动,推进“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

城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城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原公镇中心学校精细化管理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