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城固 > 正文

城固桔园镇:党建领航谱写美丽乡村新篇章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5-29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荷

五月里风光好,走进城固县桔园镇,漫山遍野的桔子树散发出的清新气息扑面而来,放眼望去,青山绿水间,群山逶迤,满目苍翠,万般美景如画卷般徐徐展开。

“过去桔园镇是全县的传统农业镇,贫困人口多,能形成现在这样一幅生态宜居的美丽画卷,首先得益于镇上有一支敢打敢拼、素质过硬的党员队伍。”该镇党委书记陈晓斌告诉记者。

“党员干部是细胞、是基础面”

“党员干部是细胞、是基础面,是联系群众最紧密、最直接、最经常的群体。一个坚强的、过得硬的党支部,一些敢作为、有作为的党员干部,可以将党员群众团结在自己周围,从而带领群众壮大农村经济,向贫困和落后作战。”采访中,陈晓斌向记者介绍镇上党建工作时说的话,令人印象深刻。

几年来,该镇党委坚持以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为抓手,让党员在脱贫攻坚的一线作出表率、作出示范。各村(社区)将每个产业项目点上的党员发动起来,亮明身份、公开承诺,当好推动脱贫产业的宣传员、战斗员和联络员。

该镇陈家湾产业扶贫车间在发展初始,贫困户担心投资风险大,不敢尝试。村上老党员陈振汉带头建起了扶贫车间第一个大棚,种植黑木耳,一个季度后,纯收入3600元,为贫困户带出了一条致富路;老党员薛中善,在扶贫车间建设过程中,积极引导贫困户参与入股,和三道中瑞公司联系技术支持,反复商讨食用菌供销事宜,签订合同,加快了扶贫车间项目建设进程。该镇邵家山村“红美人”柑橘示范园建设之初,党员邵汉杰联合其他党员,积极承诺,分片包干,每天晚上到农户家中开展土地流转工作,为农户分析发展形势,做思想工作,顺利完成400亩土地流转任务,同时,组织群众积极到园务工,为示范园建设节省了时间,节约了成本。

30个党小组筑牢产业发展“前沿阵地”

在全力发展产业过程中,该镇党委始终坚持“强化支部引领、贴近产业需求、培育支柱产业、带动群众致富”的原则,在产业链上建立党小组,将党员能人聚集在产业链上,把农村党员干部、无职党员和非公经济组织起来,形成强有力的工作集群。

目前,全镇共设立产业党小组30个,实现支部战斗堡垒功能外向延伸,形成“前沿阵地”,为决胜脱贫攻坚凝聚了强大合力。

该镇史家庄村在发展迷迭香产业过程中,将镇、村、三道中瑞公司部分党员联合起来,形成了迷迭香产业党小组。在史家庄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党小组全面负责项目的实施,先后带领贫困户代表到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进行了迷迭香产业实地考察,增强了贫困户发展产业的信心。在土地流转过程中,党小组分头做群众工作,对不愿流转土地的成员积极从中协调进行土地调换,一周内完成了100亩土地的流转工作,在基地建设过程中,党小组成员、三道中瑞公司党员方辉积极提供技术指导,目前基地迷迭香长势良好,去年10月份进行了第一次收获,每亩收入达1800元。该镇小北村湑水漂流旅游项目在村党支部的引领下,成立3个党小组,分别负责环境卫生、漂流项目、农家乐管理,3个党小组分工协作。设立示范岗5个,有力推动了旅游产业的发展,去年该项目共计收入40余万元,为入股贫困户分红16万元。

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惠民生、筑和谐”思路,桔园镇大力实施党组织书记“头雁”工程、党组织“堡垒”工程和党员“先锋”工程,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协调作用、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通过“三位一体”抓党建促脱贫,该镇进一步织密了党的基层组织,建强了

党的基层阵地,真正把

党的“神经末梢”延伸到了基层最深处,筑牢了基层战斗堡垒,加快了全镇乡村振兴战略步伐。

新闻推荐

汉中侦破“4·28”交通肇事逃逸案

记者邢静涛2019年4月28日凌晨京昆高速公路城固引线汉江大桥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汉中高交大队成立专案组,历时6天7...

城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城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科技活动周2019-05-29 09:25
评论:(城固桔园镇:党建领航谱写美丽乡村新篇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