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城固 > 正文

黑恶犯罪集团骨干成员躲在院内民房中,汉中民警从院墙跳下骨折,不顾恶犬扑咬爬行10余米为战友开门 “别管我,赶紧去抓人”

来源:华商报 2019-07-06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抓捕黑恶犯罪集团骨干成员时,见其躲在院内民房中拒不开门,带队民警张健翻过院墙纵身跳下,不料恶犬突然扑来,他身体失去平衡导致骨折。但他仍拖着受伤的双脚爬行10余米为战友开门,嫌疑人被成功抓获。

爬行10余米开门

协助战友抓获嫌疑人

经前期摸排,汉中警方锁定有涉枪可能的黑恶犯罪集团骨干成员雷某藏匿于城固县龙头镇龙头村一处农家院内。7月3日中午,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民警张健带队和另外5名民警前往雷某藏身处实施抓捕,民警敲门近10分钟,一直无人应答。

7月5日,张健介绍,这处民房四面都有院墙,二楼窗户没有护栏,“当时我们担心嫌疑人从二楼跳窗逃跑,这名嫌疑人可能持有枪支,怕他逃窜后伤及村民。”

为了抓住稍纵即逝的抓捕时机,张健率先爬上2米多高且布满玻璃碴子的院墙,就在纵身跳下的瞬间,恶犬扑来。“敲门时没听到里边有狗叫,跳下时狗突然扑过来,为了避让狗我失去了平衡,脚后跟先着地。”张健说。

“刚着地时没感觉到疼,就本能地往起站,准备去给门外的战友开门,但站立的一瞬间,一股剧烈疼痛袭来,整个人就瘫了下去。”张健说,当时他只想着第一时间开门让战友进来抓人,“狗一直围着我扑咬,所幸没有咬伤我,情况紧急,我也顾不上那么多,就拖着受伤的双脚爬了10余米远,把门打开。”

多次问医生啥时能出院

说手头还有工作没干完

“张健把门打开之后,我们冲进来,看见他痛苦地坐在地上,才发现他受伤了。”同事上前要扶张健去医院,张健却说:“别管我,赶紧去抓人!”战友们冲进民房将雷某成功抓获。张健被紧急送到汉中市铁路中心医院,经诊断,他的双脚跟骨粉碎性骨折。

7月5日上午,张健的主治医生胡昭华告诉华商报·二三里记者:“张健被送进医院后,多次问我他什么时候能出院,因为扫黑除恶工作忙,他手头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干完。”胡昭华说,张健受伤后首先不是关心伤情,而是惦记手头工作,这种敬业精神让人敬佩。目前,他们已联系了全国顶尖医院的骨科大夫会诊,将以最好的医疗技术为张健进行手术,使其早日康复。

7月5日上午,华商报·二三里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张健,这个身材偏瘦的宁强籍小伙,从院墙跳下去时,面对的是身体高大、喜欢格斗散打的雷某,而且雷某还可能持有枪支。记者问他“怕不”,他说:“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就想着尽快把门打开,把嫌疑人抓住。”

网友点赞:“真英雄 值得我们学习”

同是警察的妻子张丽君得知丈夫奋不顾身抓捕雷某时,既为丈夫自豪,又责备不已,“每次执行任务时,他总是冲在最前面,作为家人,我和女儿都很担心他的安危,万一出个啥事可咋办。”

面对已满4岁的女儿,张健红着眼圈说,有一年冬天,他和妻子因上班没时间照顾女儿,将两岁多的女儿独自放在家里睡觉,女儿醒来后竟然把门打开,衣服都没穿就跑到楼下的雪地里,幸亏小区保安看到了,忙把自己的衣服给她披上。

32岁的张健是中共党员,一级警司警衔,2011年8月通过公务员考试入警,先后在汉台武乡派出所、河东店派出所、七里派出所工作。今年4月15日,被抽调至扫黑除恶专案组。2016~2018年,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在2018年被评为汉中市优秀青年民警。

7月5日,就在华商报·二三里记者采访间隙,公安汉台分局民警赵警官来到医院看望昔日的战友张健。赵警官表示,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一线民警面临任务重、抓捕中危险多等问题,现在基本都是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白天抓人,晚上研究案情,都顾不上家。”说着,赵警官突然站起来,背对着战友抹了抹快要流下的泪水。

7月3日,“汉台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张健英勇抓捕嫌疑人的事迹,阅读量突破1.1万次,众多网友留言。有网友点赞:“真英雄,值得我们学习!”有网友表示:“汉台公安好样的,有你们在,平安在。”也有网友说:“老同学,早日康复!通过我们的努力,定能扫出一片朗朗乾坤!”

7月4日上午,汉中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志强一行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张健。杨志强向张健及家属转达了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谞和市局党委的关怀和问候,详细询问了张健受伤经过及伤情,并送去慰问金,嘱咐他要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杨志强表示,当前扫黑除恶任务很重,冲锋在一线的广大民警付出了很多,牺牲很大,一定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夺取专项斗争新的更大的胜利。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新闻推荐

垃圾分类:擦亮乡村振兴“最美底色” 陕西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见闻录

西安市长安区子午街办王庄社区的村民将分类好的垃圾投入智能分类回收箱。本报记者赖雅芬文/图早在2017年12月,《陕西省生...

城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城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黑恶犯罪集团骨干成员躲在院内民房中,汉中民警从院墙跳下骨折,不顾恶犬扑咬爬行10余米为战友开门 “别管我,赶紧去抓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