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城固 > 正文

龙亭镇安山村七组雍伯如户帮扶侧记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10-09 02:21   https://www.yybnet.net/

“阿姨,我想画画!”“阿姨,你什么时候再来?”这是我每次走进雍伯如家里听到最多的声音。

雍伯如,家住龙亭镇安山村七组,2015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妻子早亡,儿子雍红柱外地求学,女儿雍红梅不到20岁就成家,育有二女,后离异,小女儿王梓烨由女方抚养。2017年,雍红梅在城固又重新组建家庭,又生育一子,把年仅两岁的王梓烨放在娘家抚养。由于父母长期不在身边,孩子日常花费全靠外公打零工负担,平日生活起居由听力不好的曾外祖母照顾。

2018年9月,按照组织安排,我成为了雍伯如家的帮扶人。一年多来,每一次走访入户,都会看见一双怯怯的眼睛和一张满是污垢的小脸,还有那全身脏兮兮的衣服。

“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小梓烨经常蓬头垢面,夏天满身都是被蚊子叮的大包,冬天经常满手冻疮。有好几次,我早上十点多到她家,孩子还没吃早餐,脏脏的小手不是剥花生,就是剥玉米,看到她纯净无暇的眼神,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你想妈妈吗?她经常回来看你吗?”有一次我小心翼翼的问。“想,但是妈妈要照顾小弟弟,不能来看我。”小梓烨很懂事地说,听到孩子这样说,心里很难过,作为一有两个孩子的母亲,深知父母的呵护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

从那以后,每次去她家都会带些她喜欢的东西,有时候是两块蛋糕,有时候是几个棒棒糖,也找机会尝试着和她说话,同她讲故事,经常帮她洗脸洗手,送她小人书,三字经。得知她喜欢画画,又专门买了水彩笔、图画本和铅笔橡皮。慢慢地,她从刚开始的躲闪到现在一见到我就“阿姨”、“阿姨”笑着叫着迎上来。

现在,小梓烨也已经上幼儿园中班,每次去她家,她只要一看到我,就缠着我不放,要么拉着我看她养的小狗,要么给我炫耀她画的画、写的字,还经常不客气的在我的包里翻找好吃的。小梓烨最喜欢让我帮她梳头,梳头的时候安静的趴在我的怀里,全然不像一梳头就哭闹的样子。在以后的帮扶工作中,我会继续尽可能多的关心孩子的生活和学习,让她在成长中感受到童年的快乐。张倩

新闻推荐

秋收遇阴雨,粮农怎么办?

本报记者崔慧芬魏丹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眼下,正是汉中市水稻大面积成熟收获期。然而,秋收遇到连天阴雨,稻谷的收割和晾晒...

城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城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秋到桔乡话丰收2019-09-26 09:28
评论:(龙亭镇安山村七组雍伯如户帮扶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