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城固 > 正文

城固检察院文化强检凝心聚力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11-02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段新春左世明记者张大鹏)今年以来,汉中市城固县检察院以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深入推进检察文化建设,不断创新和丰富检察文化建设的内容和形式,全面加强党建阵地和检察文化的软、硬件建设。

突出重点、打造阵地。该院打造了以“忠诚为民、崇法尚德、担当进取、务实创新”为院训,以“同心、恒心、实心、尽心”为管理理念,以“立志、立德、立学、立行”为干警成长路径的城固检察文化体系;在对原有文化墙、阅览室进行升级改造的基础上,重点打造以“人间正道、检苑初心”为主题的党建及检察文化综合展厅,涵盖了党的光辉历程、新思想的核心要义、人民检察史、检察工作最新发展思路及该院各项工作特色亮点等内容。展厅紧跟时代、特色鲜明,实现了人机互动与静态展示的有机结合,成为该院一张亮丽“名片”,吸引了县内外多个部门来院学习交流。

多措并举、营造氛围。为提高干警创先争优的积极性,该院以文化建设为依托,组织全院干警参观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同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业务竞赛活动,4名干警在上级组织的业务竞赛中获奖。该院为每名干警编纂了《从检“足迹”》纪念册,详细记录干警们从事检察工作以来的先进事迹,激励全院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营造出你追我赶、不愿服输、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加强宣传、扩大影响。该院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优势互补、一体发声,综合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传播检察声音、讲好检察故事,全面展示该院各项工作新举措、新经验和新成效。今年前三季度,该院共在各类媒体、刊物上发表宣传稿件115篇、调研文章62篇,官方新媒体共发布微博983条、微信162条,被上级检察机关新媒体转发信息31条。

新闻推荐

湑水河畔七女冢的谜团

刘乐在城固县莲花街道办事处与宝山镇之间的湑水河两岸,有七个先后形成于商周秦汉的高土堆遗存,当地人称七女冢。千百年来,围...

城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城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固检察院文化强检凝心聚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