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城固 > 正文

城固外贸进出口突破亿元大关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1-08 1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单庆华 谭春枝)2019年,城固县将培育外向型经济作为工业经济挖潜力、增后劲的重要渠道,全力以赴扶持外贸企业发展,壮大出口主体,努力开拓市场,全年完成外贸备案登记企业7户。仅前11个月,该县外贸进出口交易额达1.03亿元。

面对复杂国际外贸形势,该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和投资便利化,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着力打造外贸轻工园,在苏陕协作资金、承接东西部加工贸易、梯度转移、外贸区域协调资金政策上向入园外贸企业倾斜。目前建成江湾外贸轻工园18万平方米标准厂房,集合了克莱德、汉和格美、固石、哈瓦娜、银来美等一批以服装、乐器出口为主的外贸企业,政府在用工、用地、厂房、员工培训等方面都不同程度给予优惠,对全县外贸业绩增长起到积极的拉动作用。

该县在巩固有进出口实绩的天然谷、零组件等传统外贸企业的基础上,下大力气扶持近两年引进的克莱德服饰、两汉文创、银来美等外贸企业,从源头上扩大出口主体规模,开拓新的海外市场,增强外贸发展后劲。克莱德服饰全年完成外贸进出口600万美元,成为全县外贸出口体量最大的企业;陕西万泽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已将有地域特色的中药材出口到了中东等地区,实现了中药材出口零突破。同时,用足用好国家扶持外贸企业发展政策,协助3户外贸企业申报了2019年度陕西省外贸发展专项资金区域协调发展项目,帮助企业最大限度争取资金,助推企业发展,力争在未来两年实现全县进出口额突破2亿元。

新闻推荐

汇集民意知情言政 市政协专题协商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本报讯(通讯员周辉)近日,市政协召开五届十七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汉中市自2017年开始开展农村...

城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城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固外贸进出口突破亿元大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