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城固 > 正文

土山货卖出好价钱众乡亲脱贫奔富路 记市劳动模范张伯强和他的社区扶贫工厂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1-16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单庆华 王长江

接单、装箱、发货……这几日,城固县天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伯强每天都要忙到深夜。年关将近,他不仅牵挂每一单货品的质量,更挂念在合作社带动下,共同发展产业的124户贫困群众。“春节前,再逐户走访一遍,逐户算一下收入,理清明年的产业发展思路。”张伯强认为,群众跟着自己一起干,是对自己的信赖,一定不能让群众吃亏。

天明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城固县南部山区天明镇,是集土猪腊肉、无铅松花变蛋、干制食用菌等农业土特产品开发、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市级龙头企业,兼营收购加工土蜂蜜、干豇豆、土豆片、茶叶等土特产品。近年来,公司投入226万元创办了农家乐、扩建了四季观光采摘园,形成了“农业+全域旅游”的发展新业态。

为了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公司2015年成立了城固县伯强农产品专业合作社,2018年被确定为“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他们创新实施“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与天明镇辖区贫困户签订了购销合同,免费发放猪仔和饲料;建立了技术帮扶服务队,提升农户脱贫造血功能,实行了完善可靠的订单收购制度,扶持新建4个养殖场、为27户养殖大户提供了扎实的帮扶措施。

公司还以多种模式开展帮扶,其中土猪养殖53户、订单收购9户、土地流转8户、金融扶贫2户、公司务工3户、为53户贫困户免费发放猪崽106头、饲料6万多斤,对53户农户进行技术指导培训,聘请兽医站技术员现场指导,及时解决了生猪养殖过程中遇到的疫病防治问题。公司成立的扶贫小组,与贫困户签订订单协议,要求不添加激素饲料,公司高于市场价10%回收育肥生猪,既解决了贫困户的卖猪难,也保证了企业原材料的质量。

此外,公司积极开展消费扶贫。2019年6月以来,公司收购当地贫困户鲜竹笋3.6吨,土鸡1050只、土豆、豇豆、南瓜等初级农产品5吨,土蜂蜜1.5吨,累计消费扶贫投资26.4万元,受到贫困户和村民的称赞。截至2019年底,公司共带动贫困户124户385人,通过土地流转、订单收购、公司务工、入股分红四种模式增收,户均增收4000至6000元。捐助扶贫物资16.9万元,受益贫困人口达495人,吸纳贫困劳动力35人,2019年年底已实现脱贫。2019年4月公司被城固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认定为“社区扶贫工厂。”

新闻推荐

商业房产拍卖公告

陕西理舜拍卖有限公司受城固县生产资料公司委托,定于2020年03月11日10时在城固县东方大酒店(城固县朝阳路中段新世纪广场东...

城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城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土山货卖出好价钱众乡亲脱贫奔富路 记市劳动模范张伯强和他的社区扶贫工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