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城固 > 正文

城固去年民生支出逾34亿元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1-18 10: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琨)新建成的乐城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网红打卡地;搬迁新址的县中医院软硬件设施焕然一新,进一步满足市民就医需求;7个沿江镇办污水处理设施主体工程基本建成,“一江五河”出境水质稳定达标,湑水河荣获全市“最美河湖”称号……去年以来,城固县不断优化支出结构,把财力配置向民生领域倾斜,加大民生投入,优先保证住房、饮水、教育、医疗卫生、文化、农业等民生工程的投入和建设,统筹推动社会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2019年,全县民生支出达34.6亿元,占总支出86%。

该县全面落实教育、健康、生态、兜底保障等扶贫政策,2019年度脱贫退出35个贫困村、4521户10848人;城乡建设协同推进,联大路、东兴路“白改黑”改造完成,朝阳路西段建成通车,丰乐路下穿阳安二线进展良好;与省地建集团成功签约滨江新城综合开发项目;7个棚改和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部开工;创建省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6个,被省农业农村厅确定为陕南唯一的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县。

该县城镇新增就业7602人,转移农村劳动力13.96万人,培训贫困劳动力2256人,建成社区工厂(车间)11个,就业基地19个;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99%以上,累计发放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医疗救助等资金1.17亿元,审核报销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疗费用3.3亿元;县医院创建为全省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评估复验;荣膺2019年全国质量之光魅力城市殊荣;培育规上文化企业3户,新建镇村文化服务中心(站)87个。

新闻推荐

城固五堵镇 百名党员干部签下廉洁自律承诺书

本报讯(通讯员向少红)近日,城固县五堵镇100多名镇村干部在廉洁自律承诺书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承诺自觉把好“廉政关”,抵...

城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城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固去年民生支出逾34亿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