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城固 > 正文

汉中上半年电诈案侦破率同比上升845%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9-01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大鹏通讯员何佳)日前,汉中市公安局上半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成绩出炉。成绩单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侦破率尤其显眼,同比上升达到845%。其中,抓获嫌疑人114名,同比上升200%;起诉案件234起,同比上升680%。1月到6月,该市公安机关紧急止付涉案资金1045.69万元,同比上升49.34%;冻结涉案资金1432.83万元,同比上升119.79%,追赃返还76万元;反诈中心有效预警劝阻群众30054人次,劝阻、拦截群众被骗资金1046.4万元。

记者从汉中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了解到,汉中公安创新战法,调整战略,优化战术,有效扭转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低破”的被动局面。上半年,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63起,同比上升845%。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案件高发,犯罪手段智能化、组织化及犯罪链条产业化等特点,汉中市公安局党委以机制改革为突破口,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从人、财、物、科技等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对市局反诈中心硬件建设进行升级改造,先后两次增加警力11人;全市11个县区相继组建实战化反诈中心和专业队伍,联席会议制度已落实到县区一级并高效发挥作用,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打击治理体系正在逐步完善,反诈中心成为资源整合的数据中心、研判打击的指挥中心、部门联动的协调中心;投入200万元购买大数据服务,增强预警反制能力;开通96110反诈预警劝阻专线,及时发现和劝阻了一批受骗的群众。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发生的电诈案件中,被骗的干部职工占比13%,教育系统的师生占比20%,两项数据占据了前半年发案的三分之一。针对存在的问题,汉中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适时给相关部门发出提示单、督办函,同时上报市政府督查室专项督办并进行责任倒查,着力促进反诈各项工作的落实。汉中市在考核各级党委平安建设工作的同时,大幅增加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考核权重,率先行动的汉台区、城固县、西乡县等县区,已经把此项工作推进到镇办、村、社区。汉中市汉台区反诈中心积极创新,与陕西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联合组建网络攻防实验小组,为全市反诈工作增加了后劲。

新闻推荐

城固毕家河村灵芝栽培初具规模

本报讯(通讯员胡天兴)为拓宽群众致富路,充分利用山区资源,积极调整产业结构,近年城固县老庄镇毕家河村的稻田里大面积栽培灵芝...

城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城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上半年电诈案侦破率同比上升845%)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