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城固 > 正文

一味退守 是守不住的! 专家“喊话”陕酒参加糖酒会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3-19 01:50   https://www.yybnet.net/

2021第104届成都春季全国糖酒会马上要开了,很多酒类生产和销售企业都积极筹备参会,他们将要在这个被称为中国食品行业“晴雨表”的盛会上收集信息、了解动态、分享成果、传播品牌、寻找商机、谋求合作。然而,近几年,糖酒会上陕酒参会不多,陕酒声音不响亮。不仅糖酒会,就连陕西省会——西安,不少曾经辉煌的品牌陕酒如今也没了踪影。对此,专家呼吁陕酒:糖酒会,一定要参加。一味退守,是守不住的!

酒业评论家、九度智力集团董事长马斐表示,白酒市场,哪有一两年就能做成的?很多陕酒人缺乏坚持,有小富即安的心态,因此逐渐没落。超高端没有陕酒,高端和次高端市场陕酒基本失守。据不完全统计,陕西酒类市场一年消费额130亿元左右,其中陕酒只能约占一半份额。西凤酒的市场基本在关中地区,且被茅台、五粮液、剑南春、习酒、泸州老窖、郎酒、舍得酒、水井坊、汾酒等占据了很大的份额;陕北市场,被汾酒、青稞、牛栏山、老白干、老村长、龙江家园、宁城老窖等占领;陕南市场被川酒、鄂酒、黔酒及古井贡、洋河等占领,其中安康8亿元市场中,当地的泸康酒占比不到20%。陕酒里,除了西凤酒,其他都很弱。目前,除了西凤、城固、杜康酒,其他陕酒年销售额连一亿元都不到。

马斐认为,参加糖酒会,不仅仅是招商,更多的是学习。呼吁陕酒人不能再闭关自守,小富即安一味退守。一定要走出去,向川酒、黔酒学习。陕酒人要发扬老秦人敢闯敢拼的精神。陕酒具有绝对的酒文化优势,一定要树立文化自信、品牌自信和品质自信,健康竞争、健康发展,不能妄自菲薄、一味退守,也不能妄自尊大、固步自封。走出去,到糖酒会上看看。

本报记者唐明军

新闻推荐

严维佳调研督导包抓重点项目建设

本报讯(记者刘丹)3月10日,市政协主席严维佳带领市发改委、工信委、生态环境局等相关负责人到城固县、勉县调研督导包抓重点...

城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城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味退守 是守不住的! 专家“喊话”陕酒参加糖酒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