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佛坪新闻 > 正文

最美是天汉最亮是夜空 国网汉中供电局做好重大活动保电侧记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9-28 10:11   https://www.yybnet.net/

9月24日中秋节之夜,东方卫视、北京卫视、陕西卫视、凤凰卫视播出《汉风秋月—2018中秋晚会》,人们不仅记住了曼妙、动人的歌舞之韵,还被点亮夜空的华彩灯光深深震撼。

晚会的成功录制,坚强可靠的供电保障发挥了重要作用。国网汉中供电局传承油菜花节、中高考、重大节庆保电经验,不负使命,续写辉煌,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设备零故障、工作零差错、服务零投诉。

高度重视科学部署 “汉风秋月”晚会是近年来在汉中市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盛会。

“保电工作关乎汉中的形象,关系国家电网企业的声誉。做好保障不仅是对供电服务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提高工作水平、锻炼员工队伍、强化作风建设的重要契机,必须举企业之力,抓紧抓好抓实。”该局局长唐开宇在安排晚会录制保电工作时这样强调。

不打无准备之仗。晚会录制前一个月,该局班子带队深入现场检查,召开组织协调会议,对保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督促工程建设,检查保电进展。在班子坚强领导下,指挥体系、服务体系、应急体系等快速成立、科学组建。建设、运维、营销、调度等部门也加大工作力度,编制预案、排查风险、落实责任……围绕晚会录制保电,大家既分工又协作,紧锣密鼓地推进。

建强电网提供支撑 今年汉中电网一系列改造升级工程的实施,为保电工作注入了强大动能。

该局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属地协调管理工作,提前投运330千伏周至——佛坪线路工程,汉中电网供电能力由180万千瓦大幅提升至280万千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这使我们承担重大保电任务有了更足的底气。”该局运维部门负责人说。

作为直接向兴汉新区等供电的城市配网,该局更是从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服务能力入手,通过组建独立的项目管理中心,打造“一口受理、全程服务”工作机制,不断加大配网工程建设力度。使包括兴汉新区、滨江新区、航空智慧新城等省市重点项目在内的供电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快,仅上半年,该局在各新区新建开闭所15座、新敷设电缆38千米。

力力同心党员争先 一场艰苦的保电战役面前,必须有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

该局党委书记尚勇要求,党员干部要把晚会录制保电工作当作践行“两学一做”的主战场,以模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同志,确保用电安全平稳万无一失。

这份责任,体现在细致入微的服务上。晚会开始几天前,该局共产党员服务队就进入场地,每天三个班次对兴汉新区“兴汉胜景”配电室、分接箱、供电线路等进行巡查,帮助主办方和参演单位对舞台灯光、音响、播放等设备安装保护装置,发现问题立即协同处理,避免由于客户侧原因引起断电现象。

9月15日晚会录制过程中,该局还派出发电车和应急小分队在现场保电值班,确保一旦发生故障能够在最短时间完成发电机启动和低压电源的切换工作。他们过硬的技术、有序的组织、真诚的态度,得到了各方充分肯定。 (李哲)

新闻推荐

佛坪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擦亮”生态底色 全域旅游结硕果

游客在熊猫谷景区观赏野生金丝猴。吴燕峰摄本报通讯员陈卫东记者康传义到熊猫谷与大熊猫、金丝猴来个亲密接触;至...

佛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佛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美是天汉最亮是夜空 国网汉中供电局做好重大活动保电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