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佛坪籍作家白忠德大熊猫主题书籍分享会举行

来源:西安商报 2019-07-31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吴燕峰记者贺艳)近日,作为2019·佛坪第十届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分项活动之一,佛坪籍作家白忠德大熊猫主题书籍分享会在佛坪县举行。分享会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弘扬大秦岭文化、生态文化、熊猫文化,开展交流研讨,分享白忠德关于熊猫主题系列书籍创作心得,为佛坪文化发展建言献策。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处长陈剑萍,民建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惠曙光,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方英文,陕西省散文学会会长陈长吟,上海大学、浙江体育学院、西安财经大学、甘肃陇东学院、长安大学艺术学院等院校、作协领导和艺术家、相关企业负责人,佛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学宏,副县长张卫敏,以及佛坪县文化、旅游、教育部门负责人、文学爱好者、资深自然保护工作者等参加分享会。

白忠德是从佛坪走出的知名作家,多年来心系故乡、探秘秦岭,结集出版的生态散文集《我的秦岭邻居》获第七届冰心散文奖等大奖,产生较大反响,他的新作《大熊猫我的秦岭邻居》沿袭深化了这一主题,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表达对秦岭的礼赞和对生命的尊重,凝聚着他爱家乡、爱秦岭、爱生态的赤子情怀。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推进,文艺家们回望秦岭、关注大熊猫,催生了一批秦岭生态文学作品,佛坪生态保护良好,希望更多的人们关注佛坪、关心大熊猫,守望大秦岭。

新闻推荐

佛坪第十届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活动开幕

本报讯(记者何大龙)7月25日,佛坪第十届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活动开幕。中省市野生动植物保护机构、文学艺术界人士及企业界代...

佛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佛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佛坪籍作家白忠德大熊猫主题书籍分享会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