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举办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佛坪唱响全域旅游最强音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8-29 10: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吴燕峰)佛坪依托自然山水、绿色中药、珍稀动植物、生态人文等生态旅游资源,深入挖掘、整合“秦岭四宝”、原生态、西北民歌、非遗等文化,从2010年开始,坚持举办秦岭大熊猫旅游节暨音乐节,至2019年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届,鼎力打造精品旅游节庆活动,弘扬大熊猫文化,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去年全域旅游为全县GDP贡献五成以上,成为拉动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强力引擎。

7月25日,2019·佛坪第十届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开幕,自开幕以来,近20项分项活动持续开展,特色纷呈、好戏连台、人气爆棚,各地游客纷至沓来,乐享户外活动盛会和文化大餐,一些活动直播当晚观看37万多人次,浏览量达90.85万多人次,重头稿件阅读量最高达159万多人次,有力推介县域生态特色,展现脱贫攻坚和全域旅游成效,再次唱响“古道明珠、静美佛坪”全域旅游和城乡发展品牌的最强音。

2019·佛坪第十届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由陕西省音乐家协会、汉中文化和旅游局、汉中市林业局、佛坪县委、佛坪县政府主办,省市县旅游企业、合作伙伴、旅游协会等联合承办,以“全域旅游促发展乡村振兴谱新篇”为主题,安排了近20项分项活动,从7月25日持续到9月底,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加快创建省级旅游示范县步伐。

在7月25日晚上举行的开幕式活动中,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中国音协等国内保护与研究大熊猫的相关机构领导、专家学者,西北五省、全国各地音协和文联领导、艺术家们,以及字节跳动、斗鱼直播等30多家互联网企业、中省企业代表、招商引资合作伙伴,与各地游客、当地群众等一起参加开幕式。当晚,佛坪县中学标准化体育场上凉风习习、万头攒动、欢歌笑语,通过LED大屏播放宣传片、主持人介绍等,展现了佛坪优势资源、生态特色和“秦岭四宝”保护、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成效,举行了佛坪籍作家白忠德创作的旅游书籍《大熊猫我的秦岭邻居》、第二张佛坪旅游歌曲专辑《佛坪缘》首发式。舞台上,大熊猫、羚牛、金丝猴等“秦岭四宝”踏歌起舞,各地知名歌手、网红达人、文艺志愿者和本土文化工作者等倾情表演精彩的歌舞、朗诵、情景表演、音乐快板和佛坪原创歌舞,舞台下掌声不断。

开幕式活动结束后,7月26日至28日,还开展了白忠德大熊猫主题书籍分享会、中国西北音乐节第四届“熊猫音乐奖”佛坪民歌邀请赛、西北原创音乐发展与陕西省音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佛坪缘”——当民歌遇见流行音乐交流音乐会、“崇川佛坪一家亲”文艺演出等10多项分项活动,其中来自湖北、海南、重庆三省市和西北五省的资深音乐人、知名歌手、参赛选手等助力开幕式演出,切磋交流、同场竞技,还组建文艺小分队,赴移民安置点、重点项目工地等义务慰问演出。7月—9月的每个周末,还安排有近10项特色分项活动,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

止8月下旬,“网络歌手义演助力脱贫攻坚”演出季、“老街故事”街头路演、“最美乡村听蛙鸣”帐篷节等活动已经开展。“蓝色生活节”、“寻味佛坪”农家乐厨艺大赛决赛、欢乐泼水节、“关爱秦岭大熊猫”青少年绘画和征文大赛等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熊猫谷“野人部落”实景演出常态化开展,为群众奉献文化旅游系列大餐。

近年来,该县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持续实施美丽乡村、“秦岭四宝”主题旅游区、“十八谷”、精品民宿和文化产业等项目建设,狠抓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农村人居环境等专项整治,加大旅游扶贫力度,举办旅游节庆活动促进文旅融合,2017年以来荣膺“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中国天然氧吧”“中国生态魅力县”“中国最美县域”等近10个“国字牌”殊荣,4A级景区熊猫谷荣获“2018年度国家旅游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精品景点景区特色独具,旅游配套服务能力日益提升,具备了一定的生态旅游竞争实力。2018年,接待游客15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5.61亿元,分别增长43.4%、28.67%。今年1—7月,全县接待游客131.7万人,同比增长58.96%,旅游综合收入4.78亿元,同比增长53.70%。

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打造“智慧扶贫”样板

本报讯(张月)8月5日,中国平安与陕西省汉中市人民政府、佛坪县人民政府签订“三村工程”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平安将为汉中市提供...

佛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佛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举办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佛坪唱响全域旅游最强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