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法官悉心释法 抚养纠纷终化解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9-05 00:47   https://www.yybnet.net/

张涛本报记者张大鹏

“感谢法官,这么快就把我们的纠纷解决了。我大老远从广东赶过来没有白跑啊。”当事人陈某的话语中充满了对法官的感激之情。

近日,在汉中市佛坪县法院大河坝法庭法官的悉心释法下,一起抚养纠纷案得到圆满化解,双方当事人缠绕心头多年的心结终于被解开。

原告陈某是广东人,被告吴某是陕西人,二人因打工相识。2000年,双方在广东湛江登记结婚,同年8月生育大儿子,2003年7月生育二儿子,2003年8月7日,双方办理了离婚手续。离婚协议约定:大儿子由吴某抚养,但当时并未约定二儿子抚养权,后来双方均有复合意愿,二人又于2010年4月生育了小儿子,但最终,陈某和吴某因性格不合未复婚。后来,大儿子随吴某生活,二儿子和小儿子随陈某生活。2014年,陈某将三个儿子带回广东共同生活。

如今,吴某已再婚,其大儿子已成年,二儿子即将在广东参加高考,但孩子的户籍一直在陕西吴某处。由于二儿子和小儿子的抚养问题、户籍问题双方多次协商未果,此事成了陈某和吴某的心结。于是,陈某诉至法院。

办案法官承办该案后,考虑到陈某从广东赶到陕西路途遥远,而且吴某因病需要疗养,遂决定尽快开庭审理此案。

此案中,两个孩子均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为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庭审前,承办法官征求了两个孩子随父或随母生活的意愿。庭审中,法官听取了当事人的诉求与辩解,鉴于双方分歧较大,如果判决结案,对陈某和吴某两个家庭都将产生不利影响。

为此,法官就抚养义务的基本内容进行普法,告知当事人应尽量考虑、尊重、满足两个儿子的意愿,使孩子获得更好的关怀和照顾,减少因父母离异造成的心理创伤。

最终,在法官悉心释法下,当事双方在尊重子女意愿的基础上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由陈某抚养两个未成年的儿子,吴某支付这两个儿子的抚养费,并办理了户口迁移手续。至此,这起抚养纠纷案件得到圆满化解。

新闻推荐

深入搞好征兵宣传 着力破解征兵难题 佛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华刚

随着市场经济深入发展,社会就业岗位数量增加,各级各类高校招生数量也持续扩大,这都对适龄青年产生巨大的吸纳效应,一定程度上...

佛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佛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法官悉心释法 抚养纠纷终化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