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佛坪三措并举强化流动党员主题教育

来源:汉中日报 2019-11-20 09: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佳杨)佛坪县突出三项举措,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流动党员不缺位。创新“管”的方式。全面摸排、充分掌握全县200余名流动党员具体情况,建立流动党员信息台账。在全县探索建立7个流动党员网络党支部,每个党支部设委员3名、管理员1名,党支部书记由各镇办组织委员担任,党小组组长由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担任,全面负责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工作,为流动党员开展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拓宽“学”的渠道。针对流动党员在外开展主题教育“集中难、学习难、活动难、整改难”等现实问题,通过“互联网+”,搭建“微”平台,充分利用流动党员网络党支部这一主阵地,以“五学”为抓手,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及时传达学习主题教育最新要求、典型案例、佛坪红色历史等有关内容,向流动党员邮寄《纲要》《摘编》150余本。借助学习强国、天汉先锋、佛坪党建等网络平台,组织流动党员利用工作之余开展个人自学,利用初心讲堂打卡、党员谈初心等栏目,累计开展网络学习350余人次,引导流动党员回顾入党历程,牢记初心使命。利用流动党员返乡探亲、办事等重要时间,对40余名返乡流动党员开展集中“补课”5次,组织党员进行交流研讨,征求对佛坪发展的意见建议。

搭建“广”的舞台。结合主题党日、脱贫攻坚入户走访,及时组织人员到流动党员家中了解其家庭的生产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让流动党员感受到组织关怀,用知情、解难、暖心来打造“有温度的党员之家”。在流动党员中积极开展“家乡发展我贡献”活动,组织流动党员开展线上交流讨论20余次,通过学习所获,结合自身实际,交流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同时,引导流动党员根据自身在外所见所闻,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使流动党员“动起来”,与家乡群众“联起来”,促社会力量“聚起来”,不断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家乡发展的良策良方。

新闻推荐

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省管理局挂牌

据新华社电11月11日,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省管理局正式挂牌,并向大熊猫国家公园太白山、长青、佛坪、周至、宁太管理分局授牌...

佛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佛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佛坪三措并举强化流动党员主题教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