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佛坪政协“五聚焦”转化主题教育成果

来源:汉中日报 2019-12-26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尚琪)佛坪县政协深化理论学习、抓实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帮助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党性、干事创业、廉洁奉公,进一步服务群众、服务发展。

聚焦党员干部理论素养。通过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通过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和学习笔记,组织13名机关党员干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合格率达98%,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

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县政协党组依托主题教育,建立健全委员联系机制,落实县政协主席和副主席联系界别及常委会、常委联系其他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将38名党员委员编入4个县政协专门委员会党小组,参加双重组织生活,38名党员委员联系60名党外委员,实现党组织对党员委员、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两个“全覆盖”。

聚焦干事创业担当。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主题教育调研,坚持每周到包联村走访调研工作机制,帮助群众协调解决具体困难问题。止目前,累计为4个对口包联村协调解决各类生产生活问题13件。县政协主要领导多次实地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并紧抓省政协办公厅作为“两联一包”牵头部门包抓佛坪的契机,多次专题汇报、深度对接,助推省政协扶持的中药产业发展项目资金早日“落地生根”,推动全县中药产业发展上规模、上水平。

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县政协党组积极鼓励和引导广大政协委员,通过提案、调研和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意见建议。充分利用苏陕协作平台,开展以“励志助学”为主要内容的“心系百姓,爱助行动”系列活动,争取各类公益性慈善捐资励志助学13万元,资助贫困学生30余人次,支持帮扶村产业发展扶贫协作资金2万元,开展帮扶干部对接贫困群众“党员微实事”28人次。

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深入开展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规矩守纪律,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以更加坚韧顽强的斗争精神、以更加动真碰硬的工作态度,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新闻推荐

佛坪启动贫困人口骨质疏松流行病学筛查健康促进项目

本报讯(通讯员李维维)近日,佛坪县疾控中心在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疾控中心的指导下,启动了贫困人口骨质疏松流行病学筛查和健康...

佛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佛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时·事·快·报2019-12-12 18:18
评论:(佛坪政协“五聚焦”转化主题教育成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