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佛坪多举措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春节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1-22 09: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吴飞)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让城乡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佛坪县采取多种举措,全方位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节。

及时完成各类民政惠民资金提标及发放工作。按照省市有关提高城乡低保、分散特困供养、孤儿生活费提高标准政策规定,该县民政局及时完成各项提标补发工作。春节前发放城乡低保、孤儿生活费、特困对象供养金、城乡低保对象取暖补贴、物价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惠民资金共计110余万元,有效保证各类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年。

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多举措强化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该县制订《流浪乞讨人员“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方案》,对岁末年初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加强主动上街巡查,重点加强降温、降雪等极端天气的巡查救助。主动与各镇(街道办)、公安、城管等单位联系,发现流浪乞讨人员,第一时间上报所属镇街道(街道办)或县民政局,确保及时有效救助。准备御寒衣物及面包、饮用水等,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应救尽救”。

精心安排困难群众春节慰问工作。制定《佛坪县2020年春节前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实施方案》,认真安排、精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全县的特困供养对象、城乡困难群众、特困残疾人、困境儿童等514户(人)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15.42万元,并提前采购一批棉衣、棉被等过冬物资,发放给特困供养对象、流浪乞讨人员、城乡困难群众等,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新闻推荐

中央网信办做“红娘” 佛坪电商扶贫结硕果

本报讯(记者崔福红通讯员吴昌)“感谢中央网信办的牵线搭桥,促成探探科技购买了企业价值20余万元的农特产品。”2019年12月16...

佛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佛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佛坪多举措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春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