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佛坪减轻村民负担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3-13 10: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赵志刚)去年以来,佛坪县以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为中心和农村稳定发展为目标,积极落实“五项制度”、规范化推进“一事一议”、开展涉农收费和价格管理、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农民持续增收,巩固提升了脱贫成果。

该县6镇1办建立涉及农民负担政策的文件会签、信息公开、备案制度“审核制”;落实收费项目、标准、批准机关、监督电话等“公示制”;建立农民负担及惠农补贴政策监督卡台账,并认真落实发放农民负担“监督卡制”;各行政村订阅报刊控制征订份数,费用均由镇办财政所支付实行“限额制”;落实涉及农民负担案(事)件“责任追究制”。同时,该县规范推进“一事一议”项目实施。

该县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公共服务,以及农业技术推广、动植物疫病防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公益性农业服务领域,9个农民专业合作社、10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登记、年检、认证等环节无乱收费、乱摊派情况。各镇办在收取农资、药品、电费、农合等费用时,均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国家相关规定的标准执行,予以公示,并规范开展涉农收费和价格管理。

该县对所有农户和教

育惠农补贴实行网上审

批,封闭运行,由县镇财政部门通过“一卡通”及时足额发放到有关部门和农民手中。已兑付2018年、2019年退耕还林补贴、国家级省级公益林补贴、全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教育春秋季公用经费、营养改善计划等补贴共计1369万余元;全县农村合作医疗参合人数2.58万人,人均缴费标准220元,参合率达100%。

新闻推荐

佛坪乡土人才战疫助农

本报讯(通讯员戈锋苏星)“栽天麻选用的土质不能太肥,不能有杂菌,菌棒下面要铺当年的干树叶,菌棒的间距要像这样不能太大……...

佛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佛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佛坪减轻村民负担巩固脱贫成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