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提前检修设备 科学调度电网 落实各项保障 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全力备战迎峰度夏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7-17 09: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徐海 李哲)入夏后,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汉中市工农业生产快速恢复,加之居民降温用电量的增加,汉中电网负荷呈明显上升态势。据预测,今夏汉中电网最大负荷约1530兆瓦,同比增长5.59%;最大日用电量265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76%。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及时启动电网迎峰度夏工作预案,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全力做好电网建设、设备检修、电网调度等工作,落实各项组织和技术保障措施,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今年以来,汉中供电公司克服疫情影响,持续推进骨干电网项目建设,目前续建的110千伏光草线路已顺利投运,110千伏三道河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如期完成投运,110千伏顺正、佛坪、福成变电站间隔扩建工程等7项工程有望年内提前实现投产,汉中电网供电能力将进一步得到增强。面对夏季用电高峰,该公司加强电力供需监测分析、趋势研判和动态响应,坚持电网统一调度,按照“保民生、保重点、保安全”方针,决定从7月1日开始至9月15日止,除涉及国计民生、市政发展等重点工程建设须配合电网停电等特殊需求,以及设备紧急消缺等紧急停电处理外,均不安排其它电网设备计划停电工作,保障电网全接线投入运行、留足电力备用冗余,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和重点单位场所用电。

早在春检工作中,该公司相关部门紧盯消除隐患目标,加大了输变配设备、线路例行巡视、隐患治理和电力设施运维检修,及时更换了一批老旧设备、过载重载设备,进一步提高了城乡居民的用电可靠性。近期他们组建了3支市、县两级应急救援基干分队和7支共应急抢修队伍,开展迎峰度夏及防汛综合应急演练,提升了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在7月15日的电网迎峰度夏新闻通气会上,汉中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上下将密切关注负荷变化,动态调整电网输变配电设备断面的稳定水平,加强应急保障特别是做好防汛保电工作。同时,吁请广大客户在夏季负荷高峰期间,爱电护电、科学用电,共同营造和谐的供用电环境。

新闻推荐

秦岭“熊猫向导”:“失业”之后又“乐业”

62岁的何庆贵又上山了。羊肠小路并不好走,但这个秦岭山民却脚步轻快,这是长久山林生活练就的本领。何庆贵的家乡在汉中佛坪...

佛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佛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前检修设备 科学调度电网 落实各项保障 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全力备战迎峰度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