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古道”皆美景“明珠”引客来 佛坪县倾力加快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侧记

来源:汉中日报 2020-12-10 09: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周芳芳

抬头望山,俯身看水,道路平坦,环境幽静……走进佛坪县,耸立的是气质,流动的是生机。“前三季度累计接待游客148.28万人次,旅游收入5.19亿元。”日前,记者从该县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初,疫情给火热的旅游市场带来了“寒冷”,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减少。不过,暑期到该县的游客明显增多,亲子游、组团游较为火爆。

作为该县最具活力、潜力、实力的支柱产业,长期以来旅游业呈现持续向好态势。“基础设施有了很大的改善。”“可以看美不胜收的风景,感受红色文化,还有智慧旅游。”“吃住行游购娱一样不少,住得顺心、玩得开心、吃得放心。”……这些改变,随着该县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工程,促进一业突破、多元融合,推进以旅游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大发展、大繁荣而得以落在实处。

谋划建设秦岭四宝主题旅游区、佛坪“十八谷”景区、精品民宿及住宿餐饮业提升项目、“熊猫家园”文旅融合项目、智慧旅游及数字阅读推广项目……为打造一批有特色的旅游新产品、新线路,该县积极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暨省级第三批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让更多的当地群众享受旅游带来的红利。2019年,该县接待游客197.6万人次、同比增长30%,旅游收入7.07亿元、同比增长26%。

“去年,有游客带着家人在这住了十多天,走时带了好几箱蜂蜜、木耳。他们开车从北京过来,说佛坪的风景好,满眼的青翠,空气也好,有机会了还要来。”该县袁家庄街道办事处东岳殿村窑沟百鸟山庄负责人梁林告诉记者,通过经营农家乐,附近村民丢掉“泥饭碗”吃上了“旅游饭”。如今,该县发展农家宾馆、家庭旅馆、农家乐、民宿等旅游业态107家,可提供床位2850个,建设龙草坪、沙坪、银厂沟、五四等民宿集群,打造“依山傍水、康养圣地”休闲度假目的地。

“路远山大、贫困落后”是昔日的标签,“古道明珠、静美佛坪”是今朝的名片。近年来,该县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为抓手,以打造秦岭原生态山地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林药兴县、旅游强县”发展战略,统筹推进文旅项目建设、景区景点打造、乡村旅游发展、旅游商品开发、旅游宣传营销、文旅市场监管,游客人数逐年增加,旅游总收入不断攀升。“十三五”期间,该县累计接待游客680.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4.27亿元,平均每年分别增长35.3%和27.4%,比“十二五”分别增长249.77%和233.2%。

“一路走进你的怀抱,静美佛坪绽放微笑,山水多情时光瘦,遍地茱萸乡愁谣……”一首旅游歌曲《让世界爱上佛坪》唱出了秦岭深处这座山城的情义和诗意。为进一步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该县突出特色,全力抓好秦岭大熊猫佛坪繁育研究基地等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深入推进龙草坪民宿、沙窝天街、红军旧址陈列布展、大湾山茱萸等建设项目,依托秦岭佛坪博物馆、秦岭人与自然博物馆倾力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大力实施岳坝何氏古建筑群保护维护工程,积极推进“引汉济渭”三河口水利风景区建设,不断提升长角坝、西岔河、大河坝旅游特色名镇和王家湾、耖家庄、东岳殿等旅游示范村开发建设水平,打造旅游产业亮点,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形成了“处处是景、全域可游”的格局。

新闻推荐

《佛坪县河道采砂规划(2020.10-2025.5)》环境信息公示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2019年1月1日实施)的要求,《佛坪县河道采砂规划(2020.10-2025.5)》环...

佛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佛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古道”皆美景“明珠”引客来 佛坪县倾力加快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