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陕西佛坪: 产业扶贫 稳稳托举群众的幸福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12-14 20:54   https://www.yybnet.net/

吴燕峰 全媒体记者 康军

“我家今年光山茱萸、猪苓、天麻就能收入十几万元,乡趣农家乐生意也很好!”近日,在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陕西省佛坪县长角坝镇沙窝村的山茱萸精品示范园里,村民段昌安一边在树下挖天麻,一边开心地诉说“一旅二养三药”产业的实惠。

发展产业是实现稳定脱贫的关键之一。近年来,佛坪县大力培育“一旅二养三药”扶贫产业体系,在44个行政村均组建集体经济合作社,开展“一园四队一区”,所有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均发展产业,带动2612户有发展能力和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产业、入园务工、入股分红增收,中长期产业发展覆盖率100%。目前,全县发展食用菌650万袋,发展猪苓、天麻、苍术、黄精等适生中药材5700亩,新栽和改造猕猴桃园1500亩,养殖中蜂2.3万箱、土鸡9.8万只、生猪0.89万头、冷水鱼养殖400余亩,养羊0.7万只,2014年以来有发展能力的225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发展全覆盖,实现稳定增收。

2019年以来,佛坪县投入1亿多元,重点建设“十八谷”“秦岭四宝”主题旅游区、精品民宿等项目,熊猫谷建成4A级景区,创新构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监管体系,全县城乡环境更加洁美,为旅游产业发展“生态打底”。近年来,佛坪县荣膺创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省级旅游特色名镇3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5个,获得省级、市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分别达3个、4个,成功创建为省级旅游示范县,旅游竞争实力进一步增强,旅游产业带动500户1728人脱贫。2019年,全县接待游客197.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7.07亿元,旅游产业为全县GDP贡献六成以上。今年以来,全县共接待游客168.5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5.9亿元。

脱贫路上,佛坪县走出了一条“绿色”路径,实现绿色产业脱贫、绿色可持续发展,稳稳托举起了群众的幸福。

新闻推荐

医疗责任险存在两种以上解释情形时,应如何判决?

何某预产期为2017年9月9日,自2017年4月起在某人民医院建档定期做产前检查,检查结果显示一切正常。9月16日住院待产,入院诊断...

佛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佛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佛坪: 产业扶贫 稳稳托举群众的幸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