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佛坪完成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复垦复绿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2-30 0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吴昌永)“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实施以来,地处秦岭腹地的佛坪县共搬迁安置易地扶贫搬迁对象276户434人,2017年底已实现搬迁群众全部入住。依照协议,通过实地核实,应腾退162户300人,2020年5月20日已全面完成腾退任务。12月初,佛坪县在汉中市率先完成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复垦复绿市级核查,标志着该县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工作圆满收官。

工作中,佛坪县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自然资源牵头、镇办实施”的原则,充分发挥土地利用效率,成立领导机构,完善体制机制,把易地移民搬迁旧宅基地拆旧复垦工作作为支持促进扶贫开发的重要举措,全县旧宅腾退率达到100%。

县上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2名县级领导任副组长、10个部门和7个镇办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暨移民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小组,建立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主抓、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同时,县上一方面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建立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确保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另一方面,围绕旧宅腾退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周通报、月排名、末位约谈”的工作机制,将腾退复垦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找准差距、认清不足,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确保了腾退复垦进度和质量。

在全面完成腾退任务的基础上,佛坪县持续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制定了《关于加强易地扶贫移民搬迁拆旧复垦复绿管护的通知》,全面落实旧宅基地复垦复绿管护责任。12月8日至9日,由汉中市移民办组织专业人员对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复绿按照不低于30%的核查比例进行抽样、实地复核,市级核查评定为合格,顺利通过了复垦复绿验收,全县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复垦复绿工作全面完成。

下一步,佛坪县将围绕搬迁群众就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和社会管理服务等方面持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工作,使搬迁群众不仅“搬得出”,更能“稳得住、有就业”,达到“逐步能致富”的目标。

新闻推荐

佛坪县陈家坝镇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在行动

本报讯(胡汉杰通讯员吴昌)连日来,佛坪县陈家坝镇纪委通过“强示范、强监督、强宣传”等措施,在全镇上下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

佛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佛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白云生处有人家2020-12-05 03:56
猜你喜欢:
评论:(佛坪完成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复垦复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