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留坝县国税局助力扶贫互助合作社健康发展实现贫困户“产业脱贫”良好愿景

来源:陕西日报 2017-10-15 08:02   https://www.yybnet.net/

留坝县深处秦岭腹地,虽县小人少,但***工作亮点纷呈,特别是在大规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留坝大胆创新,精准发力,创造性组建村级扶贫互助合作社,通过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抱团脱贫模式进一步激发贫困户的脱贫志气,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扶贫专业合作社属立足留坝实际的特色经济实体,旨在着力解决后续规范运行中的难题,既是促进县域经济增长的良策,更是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的有力举措。为确保各专业合作社会登记、会开票、会申报,进一步提升合作社自身发展能力,县国税局先后三次举办税收业务培训班,覆盖全县73个专业合作社法人及8个乡镇、1个办事处财管所代理财务人员,共计200余人次参训。培训重点就扶贫专业合作社面临的基础涉税业务逐一讲解,包括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后如何到税务机关进行信息补录及需要提供哪些资料,领用和开具发票需要哪些环节及如何领购金税盘、纳税申报的具体操作及网上税务局的使用等。除此之外,还就国务院“放管服”改革涉税方面、增值税税率四档简并为三档中涉及农产品的部分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纳税申报有关调整事项进行重点说明,确保纳税人申报业务及时、完整、准确。

自去年6月,全县13个贫困村率先启动扶贫专业合作社试点工作,均取得良好成效。为使全县更多贫困村享受改革红利,今年留坝县委、县政府再次精准研判,确定其余行政村全部纳入扶贫互助合作社启动范围。

在此过程中,县国税局始终把助力村级扶贫互助合作社做大做强与脱贫攻坚任务整体规划,与税收工作同安排,着力破解村级集体无积累、村级组织没有经济实力、组织群众没有手段与服务群众没有平台的问题。一方面结合税务行业特色,积极围绕税法“进乡村”活动,不断加大涉农税收政策宣传,积极营造自主脱贫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积极鼓励各帮扶村贫困户加入互助合作社,先后共为留坝县江口镇小川子街及武官驿镇武曲铺村50余贫困户出资10万余元,用于解决“四养(土蜂、土猪、土鸡、食用菌)一药(中药材)一旅游”等产业发展及住房、村组道路修缮难题,协助成立食用菌及土蜂养殖合作社,带动贫困户规模化种植食用菌,发展土鸡、土猪、土蜂等产业。同时,主动为入社贫困户组织技能培训、推荐种养殖产品、联系产供销路,形成完整产业链,积极营造产业扶贫、重在长远的良好氛围。

在助力扶贫互助合作社健康发展过程中,县国税局始终坚持全局全员参与与主动融入,积极实践“三苦四心五农”工作法,以领导苦抓、干部苦帮的劲头最大限度释放扶贫互助合作社的利好,进而激发帮扶村群众苦干的脱贫决心,实现早日脱贫致富的美好愿景。 (王佳茜)

新闻推荐

留坝创建扶贫互助合作社 带领小农户对接大市场

位于秦岭腹地的留坝县,是国家南水北调的重要水源涵养地,是典型的以农业为主的国家级贫困县。山大沟深、交通不便,小农户如何对接大市场?产业扶贫怎么做?“扶贫互助合作社上连龙头企业拿订单,下连农户组...

留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留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留坝绽放绿色魅力2017-10-13 12:42
评论:(留坝县国税局助力扶贫互助合作社健康发展实现贫困户“产业脱贫”良好愿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