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留坝县:以奋斗者迎接新时代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3-30 12: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罗佩 通讯员 杨晓琼 马洁 文/图

  三月花开正当时,干群奋发谱新篇。当下正值全国两会精神宣传贯彻之际,日前,记者深入到留坝县部分乡镇、社区、村庄,感受留坝发展变化新风貌,眼观留坝以奋斗者风貌迎接新时代第一春的征程。

  从办公室到村委会,从社区到田间地头,记者看到留坝上下戮力同心、奋发有为。去年,面对脱贫攻坚、追赶超越等艰巨任务和宝汉高速投资大幅减少带来的经济增长难题,留坝全县上下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克难攻坚、创新实干,全年实现生产总值15..69亿元,增长9%;财政总收入1.96亿元,增长8.3%,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平稳向好态势,实现了新一届政府工作的良好开局。

  骄人的成绩、精彩的瞬间。过去的一年,留坝县致力于***、靶向施策,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圆满完成了7个贫困村出列、1524人脱贫任务。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取得阶段性成果,文旅集团组建完成,智慧旅游平台初步建成,在全市率先建立“1+3”旅游综合管理执法模式,全域旅游展现新局面。高江省级农业园区2条1000吨食用菌精深加工生产线建成投用,佳仕森省级农业园区“一心三园”通过市级验收,带动发展食用菌527万筒、中药材8500亩,现代农业迈出新步伐。

  项目带动、转型升级,经济发展积蓄新动能。年初确定的61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0.9亿元,其中9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28亿元,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优化环境、美化家园,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改善民生、增进福祉,幸福指数得到新提升。全年投入民生领域资金达6.88亿元,占财政支出的82%。

  随着宝汉高速留坝段的开通,留坝县交通瓶颈有效破除,融入关天、成渝、江汉三大经济圈的交通格局逐步形成,对外开放空间更加广阔。留坝将坚持坝将坚持“生态立县、药菌兴县、旅游强县”和旅游“一业突破”战略不动摇,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做强全域旅游,做特现代农业,做实实体经济,加快城乡共建,推进乡村振兴,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加快建设“四个留坝”,实现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脱贫致富的“领头雁” 记武关驿镇武关河村食用菌种植产业带头人韩鹏

韩鹏正在检查菌袋。3月14日星期三晴  走进留坝县,放眼望去,山上山下、田里地里到处洋溢着奋斗的气息,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  在武关驿镇武关河村,依着山地建着一...

留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留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县:以奋斗者迎接新时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