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保险扶贫助力汉中脱贫攻坚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6-04 06: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晓霞)发挥农业保险、大病保险等产品优势,人保集团积极助力地方脱贫攻坚。2018年,人保集团在汉中市留坝县投入“政融保”扶贫项目资金4亿元。截至目前,留坝县已实现“政融保”扶贫项目批贷1200万元,带动贫困人口1240人参与产业发展。

  人保集团旗下人保财险汉中支公司在汉中先后开展能繁母猪保险、油菜保险、水稻保险等7个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开展的非政策性农业保险有烤烟种植保险、食用菌种植保险等。2017年人保财险汉中支公司为当地1479户贫困户赔付农业保险赔款230万余元。承办汉中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两年来,人保财险汉中支公司打破协议最多垫付200万元的限额,实际垫付超过2000万元。对于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人保财险汉中支公司将大病保险报销起付线由原来的5000元降到3000元,不设报销封顶线,报销比例统一提高5个百分点。

  此外,人保财险汉中支公司还在当地打造扶贫特惠保险产品“助农保”。“助农保”扶贫专项保险在留坝、佛坪、汉台等县区落地一年来,已为90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价值约4.08亿元的风险保障。留坝县建立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示范区,按照“政府政策支持+保险资金融资+保险风险保障”的“政融保”金融扶贫模式,为当地农户和企业提供了有力的农业保险保障和信贷资金支持。

新闻推荐

90后贫困大学生当“鸡倌”

本报讯(记者张毅通讯员杨晓琼)辞去工作,远离大城市、脱掉工作服,回到小山村,穿上水鞋,闻鸡鸣听狗吠,整天和200只野鸡打交道……...

留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留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保险扶贫助力汉中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